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沃尔玛加速跨界打造电动车充电网,要在全美门店增设数千充电站

  乘着拜登政府要砸下75亿美元推行全国充电网的东风,已有1300个快速充电站的沃尔玛计划,到2030年,让充电网覆盖全美数千门店,称已在确认供应商。目前美国沃尔玛门店约有4700家,还有600家山姆会员店。

  零售巨头沃尔玛要为汽车行业的新能源大潮再添一把火,要为电动汽车设数千充电站。

  美东时间4月6日周四,沃尔玛宣布,计划在美国全国的沃尔玛门店和山姆会员店设置新的电动汽车(EV)快速充电站,到2030年,让沃尔玛的EV快速充电网覆盖全美数千家门店。

  这将是沃尔玛EV充电网的一次大幅扩张。因为沃尔玛在周四的声明中指出,目前已在280多家门店设有将近1300个EV快充站。以下为声明展示的门店设充电站效果图。

  沃尔玛介绍,约90%的美国人都居住在距一家沃尔玛门店十英里(约合16公里)的范围内,没有说明具体要建多少个充电站。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沃尔玛在美国共有约4700家沃尔玛门店,以及600家山姆会员店。若计划得以实施,未来七年内,沃尔玛新设的充电站可能超过4000个。

  媒体指出,随着电动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在美国兴起,充电的正常运行时间、性能、易用性和高昂的安装成本成为普遍担心的问题。

  沃尔玛最近任命的能源转型高级副总裁Vishal Kapadia本周四称,如果拥有自己的充电站、而不是与网络运营商合作,将有助于沃尔玛解决可靠性和成本问题。

  Kapadia预计,新的充电站将设直流快速充电桩,每家门店将安装四个充电桩。他说:“我们有能力解决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我们采用的方式是美国其他任何一方都无法做到的。”

  沃尔玛现有的近1300个充电站是该司同EV充电站供应商EVgo和大众旗下公司Electrify Americ合作的成果。沃尔玛此次并未透露有关新充电站的财务方面细节,称已经处于确认供应商的流程。

  沃尔玛的大举扩张借了拜登政府的东风。拜登此前设定目标,到2030年,让电动汽车占全美新车销售的50%,以便为实现减少碳排放量的目标。今年1月,电动汽车仅占美国上牌新车的7%。

  今年2月,白宫公布了投入超过75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推广电动车充电服务,要在美国公路沿线和社区建立全美统一的充电网络,包含未来五年部署5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媒体认为,这一计划可能刺激电动车销售。

  3月美国交通部宣布,未来五年将投入25亿美元,分别用于建设主要分布在相对边远地区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集中在高速公路上的替代燃料汽车补给站。当月,交通部开始接受利用这些拨款经营公共充电站的申请。

  Kapadia本周四称,沃尔玛将开始独立部署充电桩,此后考虑申请美国联邦政府的补助。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