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住集团增收不增利年亏18亿 完善市场布局今年预开店1400家

  来源:长江商报

  聚焦精益增长战略的酒店龙头华住集团营收增长,净利却出现了亏损。

  3月27日,华住集团(01179.HK)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华住集团营收37亿元同比增长10.7%,净亏损为1.24亿元,2022年全年营收139亿元同比增长8.4%,净亏损为18亿元。

  若不计入DH(德意志酒店集团),华住中国2022年第四季度的归母净亏损为8400万元;全年归母净亏损为14亿元,2021年为盈利1.53亿元。

  财报显示,2022年,华住以国内业务为主的Legacy-Huazhu(下称“华住中国”)分部成为此次亏损扩大的主因之一。

  随着市场回暖,华住集团方面表示,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1%-65%;预计2023年全年收入将较去年同期增长42%-46%。

  从营收构成来看,绝大部分收入来源于租赁及自有酒店,全年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12.7%,对总营收的贡献度达65.5%;其次为管理加盟及特许经营酒店,收入为44亿元,同比持平,在总营收中占比31.7%;剩下的是来自酒店业务之外的其他收入,占比仅为个位数。

  从华住集团的布局来看,未来将在下沉市场和中高端品牌齐发力。

  借助经济型酒店红利快速壮大的华住集团,目前已经形成了丰富多元的品牌矩阵,拥有30个酒店品牌,覆盖经济型、中端、中高端、高端等多个品牌。在营酒店中,中端及以上占比41.5%。待开业酒店中,中端及以上酒店占比达58.3%。

  当前,华住集团还计划通过多品牌战略进一步发展中高档及高档品牌,在财报中公司预计,今年将开设约1400家酒店。

  发力中高端市场成为酒店行业的集体共识。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预计,2021至2025年,中高端连锁酒店将成为整个酒店行业中规模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

  在加码中高端市场的同时,华住集团还在发力下沉市场。2019年,华住集团提出“万家灯”和“千城万店”的目标,抢滩三四线下沉市场。

  据统计,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华住集团全球范围内在营酒店达8543家,待开业酒店2580家;华住中国的在营酒店为8411家,待开业酒店2544家,其中在三线及以下城市中,在营业酒店占比为38%,筹备中的酒店为57%。

  为了更好地贴近当地市场,实现本地化管理,2022年华住集团完成了组织升级,成立了六大区域分公司,为未来市场充分渗透和高质量运营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来源:长江商报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