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雪松发展旅游收入半年增至10.5亿存疑 张劲被“限高”62次5亿财产遭冻结

  雪松系上市公司齐翔腾达易主

  实际上,近年来,雪松发展在手握“好牌”的情况下,业绩并不理想。

  资料显示,雪松发展的文旅小镇包括云南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浙江嘉兴西塘花巷一期、西塘花巷二期、山东诸城恐龙探索王国,同时受托经营云南丽江大研花巷项目。

  2017年7月,雪松发展控股股东由新郎希努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由王桂波变更为张劲。目前,张劲持有雪松发展股票达69.40%。

  雪松发展自2011年净利润达1.99亿元、2012年净利润达1.40亿元以来,已连续10年未超过亿元。

  2018年至2019年,雪松发展营业收入分别为17.20亿元和35.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99%和108.40%;净利润分别为5584.61万元和4499.1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65%和-19.44%,连续两年下滑。

  2018年末,张劲创办的雪松控股收购中江信托,市值估值300亿元,最终交易对价为60亿元。而拿下这一张牌照,已经让雪松控股资金紧张。

  2021年4月,雪松控股出现兑付困难,通过处置资产的方式以换得喘息。2022年1月末,公司发布了致歉信,称原定于1月底完成的兑付无法落实。

  因此,雪松系开始逐渐崩塌。

  2022年10月,雪松发展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显示,希努尔2018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虚增营业外收入、虚增利润总额等,违反2005年《证券法》相关规定。

  由此,证监会依法对雪松发展处以10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共计处以140万元罚款。

  不仅如此,2022年11月,雪松发展发布公告称,广州中院一审裁定其向中国华融广东分公司清偿重组债务4.46亿元及重组宽限补偿金、违约金。

  因为此案,广州中院已经对雪松系旗下多个公司以及掌门人张劲名下共计4.91亿财产进行冻结。

  雪松发展表示,公司正在与中国华融商谈到期债务的还款及展期方案。

  需要关注的是,雪松系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齐翔腾达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淄博齐翔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10月9日被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由申请人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对被申请人齐翔集团的重整申请。

  2022年11月,齐翔腾达发生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张劲变更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3月8日,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限制高消费,关联对象为张劲,申请人为杨彬,立案日期为2023年1月18日。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张劲至今已被62次“限高”。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