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拉拉米增收不增利5品牌苦撑九成营收 三年狂砸4.1亿推广费研发费率不足1%

  对此,有行业人士表示,相比于其他在国内市场已成熟的品牌,拉拉米目前合作的化妆品品牌多属于“小而美”,知名度相对较低。

  在品牌销售集中度高企的情况下,代理品牌销售下滑对拉拉米经营业绩而言无疑是沉重打击。

  销售费率32.26%超行业均值

  为了提高小众品牌的市场知名度,拉拉米在销售费用上的投入也明显高于同行。

  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2年上半年,拉拉米的销售费用分别为2.41亿元、1.83亿元、2.14亿元和1.3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31.78%、23.47%、25.5%和32.26%,皆高于行业平均值。

  其中,报告期内,公司的市场推广费分别为9283.39万元、1.05亿元、1.25亿元和8845.3万元,三年半累计花费4.1亿元,且呈现逐年递增趋势。

  与之相对应的,由于拉拉米提供的是“全渠道”代运营服务,其研发投入极低。报告期内,拉拉米的研发费用分别为508.13万元、527.42万元、665.69万元和429.3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0.67%、0.67%、0.79%和1.01%;而同期行业平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69%、1.72%、1.67%和2.44%。

  可以看到,拉拉米研发费用率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而且,这笔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研发费用,有近90%都是研发人员的工资,可以说拉拉米除了人力之外几乎没有硬成本。

  目前,想要冲击IPO的美妆相关企业不止拉拉米一家。据不完全统计,仅2022年就有25家化妆品相关企业有上市动作。但与之相对应的,自2022年以来,国内化妆品头部企业诸如丽人丽妆、青木股份、若羽臣纷纷出现业绩下滑局面。

  2022年三季报显示,丽人丽妆营收为20.98亿元,同比减少16.10%,归母净利润亏损3869.22万元,同比下滑114.80%;青木股份营收为5.74亿元,同比下滑4.59%,归母净利润为3771.55万元,同比下滑50.60%;若羽臣营收为8.17亿元,同比下降7.65%,归母净利润为1694.72万元,同比下降63.48%。

  受市场竞争加剧影响,拉拉米在招股书中表示,未来会持续提高市场营销推广投入以保证业务规模稳步增长。此次拉拉米预计募集资金约5.78亿元,按照轻重缓急顺序,排在第一的便是品牌孵化与运营推广建设项目,预计使用3.8亿元募资,剩余募资拟投入综合运营中心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重重挑战下,拉拉米前路漫漫,未来仍需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品牌结构、完善运营推广等方式去提升自身竞争力,继而提高对品牌的话语权和提高盈利能力。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