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拉拉米增收不增利5品牌苦撑九成营收 三年狂砸4.1亿推广费研发费率不足1%

  来源:长江商报

  美妆代运营IPO公司阵营再添一员。

  近日,广州拉拉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拉米”)披露更新招股书,拟登陆深交所主板。

  作为境外化妆品的电商综合服务商,拉拉米的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零售服务及线下分销。近年来,公司净利率持续下滑,整体陷入增收不增利布局。

  品牌销售集中度过高,且部分品牌销售收入出现下滑是拉拉米急需解决的问题。报告期,前五大孵化品牌为拉拉米贡献近90%营收,而其中三大品牌销售收入正在急剧下滑。为了提高市场知名度,拉拉米销售费率超过行业均值,近三年半累计花费4.1亿元市场推广费,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公司业绩。

  事实上,受国内美妆“寒潮”影响,业内普遍认为,美妆代运营机构已步入瓶颈期,诸如丽人丽妆(605136.SH)、青木股份(301110.SZ)、若羽臣(003010.SZ)等企业业绩均在2022年前三季度出现下滑。面对美妆代运营商行业随时重新洗牌的大环境,拉拉米能否获得资本市场青睐,仍需打上一个问号。

  净利率连降至3.49%

  近日,美妆品牌代运营商拉拉米的深交所主板IPO获得受理。

  据招股书显示,拉拉米成立于2012年,前身为广州市昌勤贸易有限公司,2015年更名为拉拉米。作为境外化妆品的电商综合服务商,其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零售服务及线下分销,向品牌方提供销售规划及店铺运营、推广等服务内容。

  从业绩方面来看,2019年—2022年上半年(以下简称“报告期”),拉拉米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61亿元、7.84亿元、8.4亿元和4.24亿元,实现净利润为6387.48万元、5808.82万元、6017.50万元和1469.50万元。

  尽管营收稳步向上,公司净利润却在整体下滑,2022年上半年,拉拉米营收同比增长8.78%,但净利润却同比下降51.47%。同期,拉拉米的净利率分别为8.39%、7.41%、7.16%和3.49%,呈现逐年下滑趋势。

  从具体业务来看,报告期内,孵化品牌收入占拉拉米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近90%。Naris(娜丽丝)、Byphasse(蓓昂丝)、Ziaja(齐叶雅)、Gifrer(肌肤蕾)、Casmara(卡蔓)等前五大品牌合计营收占比高达近90%。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这五大品牌中,Byphasse、Ziaja、Gifrer三个品牌的销售收入已出现下滑。

  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拉拉米来自Byphasse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56亿元、1.53亿元和1.11亿元。2019年,Byphasse是拉拉米销售收入占比最高的品牌,占比33.7%,年销量高达866.67万件,仅在三年内,该品牌便下滑56.52%。此外,在2021年,Gifrer、Ziaja销售收入也由2020年的6487.73万元、7643.48万元降至5346.15万元、3324.54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