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融壹账通2022年净亏损8.72亿 六年累计亏损超70亿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安然 朱玲

  3月15日讯,日前,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融壹账通”)公布未经审计的2022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2022年金融壹账通营业收入为44.6亿元,同比增长8.0%。而截至报告期末,金融壹账通归属于股东的亏损净额为8.72亿元,亏损同比收窄31.94%。

  六年累计亏损72.9亿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壹账通已持续六年亏损。根据披露数据,其2017年至2021年的净亏损分别是6.07亿元、11.96亿元、16.61亿元、13.54亿元、12.82亿元。也就是说,加上2022年度的8.72亿元净亏损,金融壹账通近六年来的累计亏损额度达72.9亿元。

  金融壹账通高管此前曾对外表示,研发上的持续投入,是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记者注意到,2022年度金融壹账的经营开支中,研发开支达14.17亿元。

  金融壹账通成立于2015年12月,由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金融科技业务独立运营而来。2019年12月,金融壹账通成功登陆纽交所,并在2022年7月4日,以介绍方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财报显示,金融壹账通的营收主要来源于技术解决方案分部和虚拟银行业务。其中,虚拟银行业务增长最为强劲。平安壹账通银行2022年总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倍,达1.07亿元;客户贷款和垫款规模同比增长44.0%,达16.1亿元。

  对“平安系”依赖有增无减

  记者注意到,作为平安孵化的四家“独角兽”企业之一,金融壹账通大部分营收来自平安系。财报数据显示,金融壹账通来自平安集团的收入25.27亿,同比增长9.1%,来自陆金所的收入4.59亿,同步增长7.3%。

  由此推算,平安集团和陆金所为金融壹账通贡献了66.9%的收入。记者注意到,该数据为金融壹账通历年峰值。2019年、2020年、2021年,金融壹账通来自平安系的营收占比分别为55.5%、62.5%和66.5%。

  就“预计何时可以摆脱亏损困境”、“如何回应‘收入过于倚重平安系’的外界质疑”等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联系金融壹账通进行采访,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安然 朱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