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融壹账通半年报又巨亏超8亿,对平安集团依赖上升

  8月5日,金融壹账通(NYSE:OCFT)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数据显示,金融壹账通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收益7.74亿元,同比增长48.4%,录得经营亏损3.61亿元,同比增加2%,股东应占净亏损3.31亿元,同比减少2.6%。2020年上半年,金融壹账通实现收益9.7亿元,同比增加39.7%,录得经营亏损8.06亿元,同比减少0.98%,股东应占净亏损为7.46亿元,同比减少1.2%。

  从客户构成来看,目前平安集团仍是金融壹账通最大的客户。

  2020年上半年,金融壹账通从平安集团获得的收入为 6.2亿元,同比增加41.5%,占总收入的比重为45.7%,而2019年同期该项收入所占的比重为45.1%,今年金融壹账通对平安集团的依赖上升。

  同时,金融壹账通来自第三方客户的收入由去年同期的4.02亿元增加至5.57亿元,同比增长38.5%。但第三方客户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41.44%减少至41.1%。

  此外,金融壹账通在上半年从陆金所获得收入1.78亿元,同比增加37.4%。来自陆金所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13.4%减少至13.18%。

  从收入明细来看,金融壹账通的收入主要来自于方案执行收入与基于交易及支持服务。其中,基于交易及支持服务是其主要收入来源,在2020年上半年贡献约10亿元,同比增长33.3%,占总营收的比重为73.8%,较2019年同期的77.3%有所下滑。

  据财报,金融壹账通基于交易的及支持服务包括业务发起服务、风险管理服务、运营支持服务、实施后支持服务及其他。

  今年二季度,运营支持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70.7%至2.88亿元,金融壹账通表示,该板块是交易和支持业务收入的最大推动力,促使交易和支持业务服务收入在二季度同比增长41%,达到5.58亿元。

  来源:蓝鲸财经 蓝鲸新金融 李览青

搜索更多: 壹账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