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吴以岭凭以岭药业为家族博得274亿财富 儿子接棒连花清瘟销量剧降再难支撑业绩

  显然,2020年和2021年疫情期间,连花清瘟抗感冒类药产品的销售规模增长明显。

  2022年半年报显示,以岭药业抗感冒类产品当期收入25.53亿元,位居主营构成第一。

  当前,以岭药业市值达500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吴以岭、吴相君、吴瑞分别持股31.53%、20.81%、2.34%,合计达54.68%,吴以岭家族身家达274亿元,吴以岭个人达158亿元。

  吴相君已进入管理层19年

  如今,吴以岭已74岁,他选择了退居二线,将“帅印”交给儿子吴相君。

  2月28日,以岭药业发布公告称,选举吴相君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聘任吴相君为公司总经理。

  吴相君为以岭药业实际控制人吴以岭之子,董事吴瑞之兄,董事李晨光之表弟,与吴以岭、吴瑞同属公司实际控制人,与实际控制人吴以岭、董事吴瑞、董事李晨光和副总经理周晓林同为公司IPO时《一致行动协议》签署方。

  以岭药业对吴以岭的评价极高,公司表示,吴以岭凭借独特的研发理论、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前瞻性思维,带领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并不断成长壮大,为公司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同时,以岭药业还公告称,聘任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之一的吴以岭为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公告称,作为终身名誉董事长,吴以岭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并非公司董事,不承担亦不履行董事职责。

  吴相君于1975年出生,今年48岁,中医专业出身,拥有硕士学位、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副主任医师职称,历任以岭药业营销中心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现任以岭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衡水以岭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岭万洲国际制药有限公司董事。

  早在19年前,在2005年,彼时30岁的吴相君就开始担任以岭药业营销中心总经理。

  2013年,以岭药业开始了代际传承工作。当年,吴相君卸任以岭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兼营销中心总经理,成为以岭药业的法定代表人,并出任总经理一职。

  在学术上,吴相君继承了父亲吴以岭的络病理论研究,他目前是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常务委员。

  2021年年报显示,吴相君年薪为129.95万元。

  吴相君上任的同时,以岭药业还聘任张秋莲、张科源、王蔚、周晓林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吴瑞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李晨光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以岭药业这些高管,都是公司的“旧臣”,公司管理层保持着稳定。

  近日,以岭药业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净利润21.5亿元至24.19亿元,同比增长60%至80%。

  不过,随着2023年年初,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连花清瘟的市场需求将大幅降低,这无疑给新上任的吴相君带来了巨大的业绩考验。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