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以岭药业连花清瘟每盒102元降至21.8元跌八成 市值两月蒸发411亿吴以岭身家缩水130亿

  来源:长江商报

  随着连花清瘟售价的“跳水”,以岭药业(002603.SZ)“最后的狂欢”或将结束。

  近日,以岭药业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净利润21.5亿元至24.19亿元,同比增长60%至80%。

  对于业绩大涨,以岭药业表示,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主导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一定幅度增长。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公司在刻意避免连花清瘟、大幅上涨等“敏感词”。

  推算得知,2022年第四季度,以岭药业净利润高达7.36亿元至10.05亿元,较上年同期1.20亿元增长513%至738%。

  有报道显示,2022年12月,淘宝某店铺10盒(48粒)装连花清瘟售价高达1020元,平均一盒102元。不过,2月3日,长江商报记者在一知名电商平台查询发现,连花清瘟10盒(48粒)售价仅218元,平均一盒21.8元,价格跌近八成。

  同时,以岭药业股价也持续震荡下跌。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公司当前股价较2022年12月高点下滑45.61%,市值也减少约411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吴以岭个人身家也从284亿元减少至155亿元,缩水约130亿元。

  业绩预告刻意藏匿连花清瘟

  以岭药业正在刻意隐瞒连花清瘟带来的业绩影响,大有“闷声发大财”的意思,但“实力不允许”。

  近日,以岭药业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亿元至24.19亿元,同比增长60%至8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0.24亿元至23.4亿元,同比增长60%至85%。

  对于业绩大涨,以岭药业“一言以蔽之”: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主导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一定幅度增长。

  显然,以岭药业在公告中将连花清瘟替换成“主导产品”,大幅度变成了“一定幅度”。

  以岭药业的说法并没有错,但在众人皆知之下又语焉不详,公司想隐瞒什么?

  连花清瘟属于以岭药业的抗感冒类药,2018年至2021年,公司该类产品的销售收入逐期增加,分别为12.05亿元、17.03亿元、42.56亿元和41.08亿元。

  显然,2020年和2021年疫情期间,连花清瘟抗感冒类药产品的销售规模增长明显。

  2022年半年报显示,以岭药业抗感冒类产品当期收入25.53亿元,位居主营构成第一。

  从零售药店端看,中康资讯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零售端感冒用药/清热类市场规模约146亿,同比下降4.55%,而以岭药业拳头产品连花清瘟产品市场份额2017年至2022年上半年由2.44%增至9.37%,位列第一。

  2022年前三季度,以岭药业营业收入达79.46亿元,同比下滑2.04%;净利润达14.14亿元,同比增长15.58%;扣非净利润达14.16亿元,同比增长20.60%。

  由此推算,2022年第四季度,以岭药业净利润高达7.36亿元至10.05亿元,较上年同期1.20亿元增长513%至738%。

  1月9日,以岭药业曾在公告中介绍,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5.53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44.71%。

  声称“保价格”售价却大涨

  2022年12月,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市场对连花清瘟产品的需求增加,连花清瘟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四季度连花清瘟的热销,无疑极大提振了以岭药业的业绩。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