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宝马新能源被曝存缺陷:卖出一辆,召回一辆?

  来源:新浪科技 周文猛

  全球销量最好的豪华车品牌,正在深陷新能源转型的泥淖中。

  近日,宝马发布了一下起近9.4万辆的车电动车召回计划。结合近两年来宝马新能源的销售数据,几乎达到了卖一辆,召回一辆的程度。此外,在此前半年内,宝马还分别发起过两起大规模召回,三次累计召回超过32万辆。

  频繁返厂的新能源

  近日,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信息,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等要求,分别召回旗下i3、iX3、i4、iX等多款纯电动汽车,共计召回约9.4万辆。

  其中,被召回原因包括:一,高压蓄电池控制单元电压监控阈值设定不合理,软件可能误判导致车辆充电意外中断或高压系统关闭,极端情况下会造成动力中断;二,软件信号隐患导致车辆外行人保护警示音可能无法响应,增加行人受伤风险;三,前排乘客座椅模块控制单元软件问题,可能导致安全气囊不可用。

  此次车辆被召回原因中,仅电池电压监控阈值设定不合理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动力中断一项,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试想一下,车辆行驶时突然失去动力,这将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对于被召回车辆,宝马方面表示,“将进行软件编程,进而消除安全隐患。”

  然而,对于是通过OTA来解决,还是4S店升级解决,并未明确说明。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信息,宝马此次召回车辆生产时间,主要集中于2020年9月至2023年1月间。但据宝马集团2021年及2022年财报,在中国市场,新能源车型交付分别为4.8万辆和4.1万辆。考虑到新能源车销量在中国市场仍处于增长阶段,每年销量递增,由此可见,宝马此次召回多达9.4万辆纯电动车,已经超过了近两年销量之和,达到了卖一辆召回一辆的程度。

  事实上,这并非宝马旗下电动车近期首次发起车辆召回事件。

  今年1月,宝马因“软件问题可能发生组合仪表黑屏,无法显示必要的车辆信息 (例如车速等)存在安全隐患”召回共计171828辆国产5系汽车,其中所包含的宝马530Le车型,便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而在去年7月,由于存在起火隐患,华晨宝马及宝马中国分别在中国市场召回宝马5系、宝马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共计约58000辆……

  宝马智能化=新势力3年前水平?

  频频召回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宝马新能源汽车转型的尴尬处境。

  早在12年前,宝马集团便发布了名为“i”的新能源品牌。彼时,宝马对于新能源领域有着极大的野心,计划到2020年时,宝马新能源产品将会达到15%—20%的市场占有率。然而,宝马的新能源之梦泡汤了。

  2013年—2014年,宝马先后推出并上市了i3、i8两款新能源车型。新车上市后,i3上市第一年仅卖出311辆,i8推出两年后销量刚到10000辆的销量成绩,远远未能满足增长预期。至2016年,宝马i系列车型研发又经历了核心高管出走,同时挖走大量骨干的闹剧,整个“i”品牌研发工作近乎停滞。

  到2019年,“i”品牌的销量也陷入颓势,年销量同比增速明显放缓。i3与i8失意新能源市场后,宝马并未放弃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在2020年时推出了宝马iX3,随后又推出了i4等多款车型,然而此次召回的9.4万辆新能源车中,大部分属于这一阶段推出的。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