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连保利时代被业主投诉质量不合格 保利发展规模登顶却丢了品质?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大眼楼管/肖恩

  自去年末至今,跻身于2022年大连市销售金额排行榜TOP10的大连保利时代项目,陆续实现首批交房,交房的覆盖区域为C10-C11。而在首批交房后,项目方收到不少业主联名代表业主的投诉,投诉的内容主要包括:

  1.房屋顶楼防水质量不合格,绝大多数顶楼房屋普遍大面积透水;

  2.验房前,开发商通过涂抹大白,烘干等方式掩盖水渍,欺骗业主收房;

  3.室内精装存在瑕疵:入户门划痕、厨房柜门划痕、浴室门碰缺失、玄关柜搁物板缺失、大白色差,水渍、地面瓷砖裂缝、厨房门边裂缝等等;

  4.开发商承诺了全面彻底重做楼顶防水,但私自修改达成的防水方案,采用不合格方案应付防水改善。

资料来源:人民网

  因此,部分业主代表共同联名要求开发商:

  1.全面履行原定达成的修改协议;

  2.按延期交房,依据合同约定赔偿损失;

  3.室内精装按交付标准更换、修缮,缺失物品补足。

资料来源:人民网

  巨无霸住宅项目影响面甚广

  据悉,大连保利时代项目是由大连保创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巨无霸住宅项目,其背后是保利发展和金地集团分别持股50%,项目由保利操盘开发。

  在此前的2020年10月,保利金地联合体以底价77.6亿元的价格摘得大连市甘井子区由家村的大城(2020)-12号-16号明星巨无霸地块,5宗地总新增住宅面积高达143.32万平米,刷新了近年大连的地王。

  保利时代于2021年6月开盘预售,目前仍在售,如此庞大的项目分为多个区分步开发,其中C10-C11区即在开盘后仅一年半时间就迎来交房。而在首批交房后,项目方就收到不少业联名代表业主对交房工程质量的投诉,这对于目前还在售的保利时代来说无疑是个尴尬的消息。此外,如此庞大的项目覆盖的业主数量、影响的范围也很大,保利地产还需要谨慎保障交房质量。

  实际上,保利金地在竞得项目时,其可售楼面成本约为5876元/平米。而安居客数据显示,目前期房在售均价16500元/平米。从地价与售价之比来看,如若项目能在这个价格上顺利去化,保利在该项目中能获得较为充足的利润率,理应有足够的建安成本来保障房屋品质和业主利益。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有不少投诉业主认为保利为了利润舍弃了品质。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