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凯特因内控问题被罚转战主板IPO 徐文新突击分红4790万再募9000万补流

  来源:长江商报

  主动撤单创业板IPO两年后,江苏安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凯特”)赶在全面注册制铺开之时转战沪市主板IPO。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前次撤单创业板IPO,主要因安凯特存在内控问题。2020年11月,安凯特首发申请过会后,深交所曾要求公司对是否将废旧电极处置收入全部入账相关事项进行回复。但安凯特屡次无故延期回复,最终宁可撤单也未回复深交所问询,被交易所采取书面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

  直至此次申报沪市主板IPO,安凯特才交代公司存在个人卡收取废料销售款、采购生产原材料并承担费用的情形,公司也在撤单之后被追缴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合计359.05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冲刺沪市主板IPO之前,安凯特提高了分红比例。2022年上半年,公司派现4790.4万元,占同期净利润的124.43%,控制公司87.28%的表决权的徐文新父子成为最大受益方。

  另一方面,安凯特近年来业绩表现平平,2019年至2021年,公司净利基本上原地踏步。

  曾对问询避而不答主动撤单IPO

  资料显示,安凯特最早成立于2002年,2015年12月实施股份制改革后,2016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但挂牌不到两年,安凯特就退出新三板。直至创业板实施注册制改革,2020年6月,安凯特在创业板IPO的申请正式获得深交所受理。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首发申请被受理后仅四个多月,2020年11月,安凯特就通过了上市委会议。

  然而,在注册阶段,2021年1月末,安凯特却主动撤回了在创业板的IPO申请。尽管当时安凯特并未透露撤回IPO的原因,但此后不久,深交所对安凯特下发了监管函,透露出了其中的端倪。

  2021年6月,深交所对安凯特出具的监管函显示,交易所在对公司发行上市申请文件进行审核过程中,发现公司存在违规情形。具体为2020年12月15日,交易所要求公司就报告期内是否将废旧电极处置收入全部入账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并要求于2020年12月29日前回复。公司未在规定时限内回复,且未说明理由,迟至2021年1月8日方提交延期申请拟于1月21日回复,但公司并未于1月21日前予以回复且未说明理由,反而在1月29日提交了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

  基于上述安凯特未就报告期内是否将废旧电极处置收入全部入账相关事项进行回复,深交所对公司采取书面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

  时隔两年过去,近期A股开始全面实施注册制,沪深主板陆续接收IPO“平移”项目,安凯特再次现身拟IPO名单之中。

  在此次申报沪市主板IPO时,安凯特才终于对两年前深交所关注的问题作出回应。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初期,公司存在个人卡收取废料销售款、采购生产原材料并承担费用的情形。安凯特在对客户提供的电极网维修业务的过程中,拆除下来的废旧电极网归集后不定期进行销售,但未纳入公司整体财务核算体系,相关销售所得资金汇入实际控制人之一徐文新指定的个人卡中。相关个人卡除收款外,亦支付了部分公司原材料采购及费用类的支出。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