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国源科技扣非亏4571万市值不足7亿 信披违规收警示函又被举报财务造假

  来源:长江商报

  北交所上市公司国源科技(835184.BJ)深陷财务造假丑闻。

  据相关媒体报道,一家福建民营企业在微博举报国源科技存在私刻公章、制作虚假询证函虚增收入等行为。此后,国源科技董事长董利成向媒体证实,举报方为公司曾经的合作企业。

  公开被昔日合作伙伴举报财务造假,国源科技很快就收到北交所下发的问询函。监管部门要求国源科技、保荐机构国元证券、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就媒体报道内容进行核查并说明是否存在相关情况。不过,截至长江商报记者发稿前,国源科技仍未对上述事件做出正式回应。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去年年末,国源科技就曾因信披问题被监管处罚。彼时,监管部门就指出,国源科技定期报告中存在财务数据错报,业绩快报与年报披露财务数据差异较大且未及时修正,构成信息披露违规,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被北交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从业绩上来看,自2021年扣非净利润首次出现亏损之后,2022年前三季度,国源科技亏损面扩大,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952.02万元、-4571.48万元。

  二级市场上,截至2月22日收盘,国源科技报4.92元/股,除权后较2020年4月时的高点19.82元/股跌去75%,市值仅为6.58亿元。

  遭合作方公开举报多项造假行为

  遭昔日合作伙伴举报,国源科技站上风口浪尖。

  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福建一家民企在新浪微博发出实名举报信,公开指控国源科技存在招投标造假、财务造假、私刻公章等情况,目前正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资料显示,发起举报的企业为中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闰科技”)。举报人声称,其于2014年在做某农业部门项目时认识世纪国源公司董事长董利成、总经理李景艳,后来双方签订协议合作成立国源科技福州分公司。合作期间,国源科技主要负责技术,中闰科技则主要负责市场推广,合作期间发现该企业存在诸多问题,遂决定站出来举报。

  举报信指出,国源科技参与了福建省多个国家机关的地籍与房屋调查等项目并中标。在这些项目投标过程中,国源科技提供虚假的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虚假的资质证书、虚假的业绩证明文件。

  举报人还表示,在合作过程中国源科技还存在私刻公章用来确认虚假的询证函,虚增业务收入,财务严重造假。

  “中闰科技确实是公司的合作企业,双方合作多年,后面合作上出了点问题,经济上出了点纠纷。”举报信公开之后,作为被举报方的国源科技董事长董利成对媒体回应称。

  造假风波也引起了监管部门关注。2月17日,国源科技披露公告,公司收到北交所上市公司管理部下发的问询函。问询函显示,近日监管部门关注到个别媒体报道,一家福建民营企业在微博举报国源科技存在私刻公章、制作虚假询证函虚增收入等行为。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