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威新材IPO,李茂洪涉嫌内幕交易被翻出

  目前,李茂洪、刘雨华夫妇合计持有德恩精工股份1021.99万股,占德恩精工股本总额的6.97%。

  也是在刘雨华减持德恩精工的同月,其被证监会立案,这里就要引出李茂洪的另一家上市公司:弘亚数控。

  2022年11月23日,弘亚数控发布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其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总经理李茂洪,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刘雨华因涉嫌内幕交易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被证监会立案。

  弘亚数控表示,本次调查事项系对李茂洪、刘雨华个人的调查,不涉及本公司股票,其目前在公司仍正常履职,不会影响公司其他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目前,该调查还未公布结果。

  弘亚数控曾经的子公司也曾是三威新材的股东。2016年12月,广州楷德机械有限公司(简称“楷德机械”)以3780万元的价格取得三威新材18%的股权;2018年8月,李茂洪夫妇通过鼎惠投资,以5880万元的总价受让楷德机械以及其他部分股东对三威新材的持股,合计获得三威新材28%股权。

  而楷德机械曾是弘亚数控的子公司,2012年,弘亚数控斥资1158万元取得楷德机械100%股权,2016年,弘亚数控又以2050万元的价格将楷德机械100%股权转让给刘雨华。

  可以看出,夫妻二人之间的股权腾挪已经发生多次。如今,李茂洪、刘雨华控制的三威新材也将冲刺IPO,但能否为夫妻二人的资本版图再添一笔还有待时间印证。

  多次受到环保处罚

  资料显示,三威新材是一家专注于高端环保人造板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有环保板、无醛板、阻燃板、防潮板、抗倍特理化板、全松板、镂铣板等。

  三威新材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林区三剩物、次小薪材等木质原料和甲醇、甲醛、尿素、三聚氰胺、无醛胶等化工原料。2019-2021年,主要产品纤维板的直接材 料占比分别为70.58%、66.57%、68.09%,刨花板的直接材料占比分别为65.07%、 61.68%、65.07%。

  原材料和毛利率不无关系。2019-2021年,三威新材的毛利率分别为26.50%、22.37%、18.11%,毛利率逐年下降。三威新材表示,毛利率下降主要系原材料价格上涨,特别是甲醇、尿素、无醛胶等主要化工原料的上涨幅度较大。

  或因毛利率的影响,三威新材的净利润也震荡下行。2019-2021年,三威新材的净利润分别为1.32亿元、2.47亿元、1.15亿元。

  此外,三威新材在介绍主营业务和主营产品时,均已环保自居,但却多次受到环保处罚。

  招股书显示,2020年12月26日,三威有限因未采取有效防扬尘措施,被处以2万元的行政处罚;因未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被处以2万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1月存在COD实际检测浓度超过自动监控设施设置的量程等违法行为,被处以罚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乐居财经 付魁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