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两家游乐园撑起半片天,金生游乐赴美IPO前景难明

  来源:智通财经 朱亦丹

  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游乐园运营能否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居民的生活逐渐回到了正常轨道。然而,在疫情三年之间,也发生了许多新变化。例如在疫情刺激下短途户外兴起,同时户外运动向轻量化、休闲化、社交化趋势发展。对于亲子家庭来说,除了短途露营,周末周边游和区域性游乐园也成为了“遛娃”的好去处。

  近日,创建于福建省的中国游乐园运营商金生游乐(GDHG.US)更新赴美IPO的招股书。该公司计划以每股4-5美元的价格发行600万股股票,筹资2700万美元,但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游乐园运营能否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旗下6家游乐园,湖南市场贡献半边天

  鲜少有人知,在游乐园运营这个领域,福建省南平市被誉为“中国游乐业之乡”。从最早的“龙阁迷宫”,到机械游乐园,再到后来的海洋公园、海底世界,南平市的游乐产业迅速铺向全国,并与金融、旅游、文创等相结合,向游乐园产业链的方向发展。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总部同样位于南平市的金生游乐,经营游乐园、水上乐园和其他配套娱乐设施项目,该公司在全国各地拥有6家游乐园,主要集中在南方的二三线城市。

  2006年,金生游乐在云南红河州落子旗下首个游乐园项目,08年落地云南玉溪金生欢乐园,2009年为贵州安顺欢乐园,随后陆续开发了云南芒市金生欢乐园、河北唐山市欢乐园、常德市金生欢乐园、云南曲靖金生欢乐园、岳阳洞庭湖欢乐世界和安徽铜陵金生欢乐园等项目。

  从项目选址能够看出,金生游乐现有游乐园主要位于消费水平相对较低的区域,区别于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环球影城、抑或是珠海长隆海洋公园,做的是不折不扣“下沉市场”的本地生意。

  最新财务数据显示,在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的2022财年,金生游乐实现营收4178.82万美元,较2021财年的约3851.77万美元上升8.49%,实现净利润1432.83万美元,同比增长5.51%,其收入和利润的增速在动辄双位数增长的赴美上市企业中略显不起眼,仅称得上是稳健。

  而拆解其收入来源能够看到,2022财年,公园内娱乐设施收入3937.8万美元,租金收入108.9万美元,公园服务费收入132.1万美元,绝大部分收入为游乐设施项目所贡献,从中为游客提供各种娱乐体验,包括惊险刺激的家庭游乐设施、水上景点、美食节、马戏表演和高科技设施等。

  目前为止,6家游乐园为金生游乐贡献了稳定且质量较高的成长表现,除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外,公司净利率也保持在27%以上的双位数水平,在资产相对较重的实体产业来说是一个较为不错的盈利水平。

  不过,在成本方面,游乐园因产业整体相对较重,其租金费用、资产折旧、日常维修等费用较高且较为固定。据公司招股书显示,其现正运营中的各游乐园中,租金费用均以不同形式不断增长。随着游乐园运营时长的增长,以及由游乐设施老化带来的维修或更换频率增加,公司固定成本也将一定程度有所增加。若费用增速高于收入增速,公司将面临利润率下滑的境况。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