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和路雪涨价:可爱多、梦龙等系列普涨10%,母公司创收全靠调价?

  来源:新浪财经 原祎鸣

  “和路雪旗下主要产品的零售价近期普涨。可爱多系列从5元零售价上涨0.5元;梦龙系列从10元零售价上涨至11元,不同款式另有调价”。

  新浪财经从多位经销商处,以及和路雪北京及河北直营代理商处获悉,和路雪已于近日调价,主要产品涨幅额度约为10%。路雪官方客服确认此事。

  近10年来,和路雪先后经历了多次调价。以可爱多为例,2012年从3元涨至4元;2019年涨至5元,2023年开年又涨为5.5元。

  虽然涨价浮动不大,但有专家指出,正是因为和路雪长期创新难,没有第二增长曲线,因此受到原材料上涨等压力时,只能选择涨价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和路雪母公司联合利华近期财报显示,其销售额为79亿欧元,同比增长9%,销量却下滑了0.7%。这也意味着,在全球范围内,和路雪已经靠涨价,赚了更多钱。

  开年“第一涨”,“可爱多”还可爱吗?

  新浪财经走访了多线下门店,并从和路雪的北京、河北总代理处等多方面证实,近期,和路雪旗下产品近乎全部价格上涨,幅度均在10%上下。

  “涨价主要是因为原材料的上涨,其实本来去年就打算调价的,但当时因为疫情等原因一直拖着没涨,这一次全国范围内同步涨价了。”和路雪北京代理告诉新浪财经。

  具体而言,可爱多系列的终端零售价从5元涨到了5.5元;梦龙系列中,香草、卡布奇诺、抹茶、白巧克力从9元涨到10元、黑松露口味从10元涨到11元,双重脆巧则从12元涨到了13元……

  简言之,10元上下的产品的终端零售价单价均上涨了1元,经销商进货价单价也上涨了0.5元。

  根据和路雪母公司联合利华中国官网显示,其冰淇淋业务包含可爱多、梦龙、千层雪、和路雪、So Good 轻优、小小和路雪等。

  而此次涨价主要波及了畅销产品可爱多、梦龙和和路雪。

  近10年来,和路雪先后经历了多次调价。以可爱多为例,2012年,从3元涨到了4元;2019年又涨到了5元,2023年开年涨至5.5元。

  而这一波涨价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和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都指出,各国的通胀严重,物流、人工、原料产品等方面都在明显上涨,因此很多大品牌最后都只能选择通过调价,来应对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

  根据欧睿国际咨询的数据显示,从2015年至2020年,中国整体冷饮平均单价上涨了30%。2018年刮起“互联网+”的东风更是带来了一系列网红品牌,部分雪糕品牌跨入10元的高价门槛。它们试图在普通的配方里加入稀缺的配料,将外包装做得精美时尚,从内到外让冰淇淋变成了“普通人吃不起”的样子。

  步入2022年,即使“雪糕刺客”、“买不到便宜的雪糕了”的吐槽声不断,多个品牌仍然在持续涨价,伊利旗下的老冰棍身价从0.5元上涨到了1.5元,巧乐兹则涨到5元、甄稀更是直升至8元;蒙牛的“随变”也将价格提至3元,蒂兰圣雪因口味不同调价至20元—30元不等。

  不仅仅是雪糕,雀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耐德近日同样表示,雀巢今年将不得不进一步提高食品价格,以抵消更高生产成本,但价格增幅不会像2022年那么大。

  不过,宋亮指出,虽然涨价会“劝退”一部分消费者,但由于调价的比例不高,并且冰淇淋品类吸纳价格波动的能力也较高,对整体市场以及企业层面的收入角度而言,都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