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箭牌家居上市满月,向银行发出求助信号

  来源:乐居财经 付魁

  上市一个月有余,又接近年底,箭牌家居(001322.SZ)开始为明年的资金做起了打算。

  11月底,箭牌家居发布公告称,2023年度拟向银行申请总额约为88.21亿元的综合授信,并以公司及各子公司来提供相应的担保。

  这授信额度是箭牌家居所期许的,最后能给多少,得由银行来决定。这其中,箭牌家居的资产情况自然是考虑因素之一。

  根据披露,在提供担保的12家子公司中,过半资产负率超过70%。截至2022年9月30日,箭牌家居短期借款为3.1亿元,长期借款为12.52亿元,年初分别为2.13亿元、8.92亿元。

  同期,箭牌家居货币资金为3.94亿元,相比于2022年1月1日的15.62亿元,9个月的时间里,箭牌家居货币资金减少了约11.68亿元。

  过半子公司负债率超70%

  据了解,在综合授信额度内,箭牌家居及其子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或采用其他业务方式向银行融资,综合授信业务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贸易融资、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票据贴现、保函、信用证、保理、抵押贷款、供应链融资、内保外贷。

  与此同时,箭牌家居及各子公司拟为上述综合授信与融资事项提供总额度不超过88.21亿元的担保,包括箭牌家居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箭牌家居的担保。

  上述担保,包括箭牌家居在内共计13家企业,12家是箭牌家居的子公司。这12家子公司中,有2家净利润亏损,7家负债率超过70%。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肇庆乐华的净利润为-681.45万元,法恩莎卫浴的净利润为-143.80万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肇庆乐华、乐华智能、法恩安、恒业厨卫、乐华恒业电商、法恩莎卫浴、恒业五金的负债率分别为77.79%、、94.02%、84.86%、83.03%、89.16%、98.88%、105.78%。

  箭牌家居表示,因目前非项目融资类授信主体尚未确定,假设该类型授信主体均为上述七家全资子公司,则预计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度不超过81.20亿元。

  事实上,在今年3月份, 箭牌家居就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额度授信、融资并为综合授信额度内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箭牌家居及子公司 2022年度向银行申请不超过88.3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截至2022年9月30日,箭牌家居及全资子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提供担保的合计担保余额为71.48亿元,占2021年净资产的比重为240.83%,实际使用贷款金额为19.11亿元,占2021年净资产的比重为 64.39%。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箭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