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誉帆科技冲刺深市主板 经营现金流与净利润出现背离

  “公司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需要支付一定的保证金,如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等款项,增加了公司的资金压力;部分项目还约定了质保金,质保金一般在质保期结束后支付,减少了公司当期的现金流入。”誉帆科技表示,此外还包括客户特性导致回款周期较长、营运资金支出规模不断上升等。

  伴随着业绩增长,誉帆科技应收账款整体保持稳定,各期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分别为35642.03万元、29829.95万元、29210.71万元和31662.93万元,占当期营收比例分别为104.75%、65.15%、58.40%和167.39%。就2022年中报占比较高的原因,誉帆科技认为是上半年收入基数相比全年收入基数较小、部分项目回款情况较差、部分客户在下半年进行项目验收和款项结算等导致的。

  多人曾就职同一公司

  从持股情况看,朱军、李佳川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誉帆科技47.2886%的股份,二人于2018年8月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并于2019年12月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之补充协议》。

  从持股时间看,二人均曾存在股权代持情况。据招股书披露,2012年12月,誉帆有限(誉帆科技前身)设立,注册资本50万元,其中25万元系朱军配偶的妹妹潘晓红为朱军代持,25万元系李佳川父亲李文为李佳川代持;2013年1月,潘晓红与付军萍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誉帆有限25万元注册资本转让予付军萍,李文与纪萍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誉帆有限25万元注册资本转让予纪萍,付军萍系朱军配偶,纪萍系李佳川配偶。

  2013年4月,誉帆有限第一次增资,拟对员工进行股权激励,同意引入吴宏明、李通、李连合等为新股东,引入员工激励对象同样存在股份代持情形:付军萍分别与吴宏明、李通、李连合等7人签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且股权由付军萍代持;纪萍分别与陆玮萍、宋小伟、吴宏明等6人签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且股权由纪萍代持。

  2015年6月,誉帆有限第二增资,同样存在股份代持情形,依然由付军萍与纪萍作为名义股东为相关实际股东进行股权代持。随后,为进一步规范股东持股安排,各名义股东及实际股东一致同意,在誉帆有限层面进行代持还原,通过设立景宁誉帆(员工持股平台)等方式进行调整,直至2017年底持股问题才被逐渐解决。

  除股权代持外,记者注意到,朱军、李佳川均曾就职于上海乐通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乐通管道”),朱军曾任总经理、董事、董事长;李佳川曾任副总经理、董事、董事长。此外,公司副总经理陆玮萍、宋小伟、研发工程师李连合、李通也曾在乐通管道任职。企查查数据显示,乐通管道当前状态为存续,实控人为刘青德。

  对于与乐通管道是否存在潜在纠纷、相关人员离职时是否签署保密与竞业协议的问题,誉帆科技向记者解释称,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拥有已获专利74项,均为原始取得,该等专利均不存在相关诉讼、仲裁等纠纷或潜在纠纷,不存在质押、冻结或其他权利限制。此外,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规范运作,在资产、人员、财务、机构、业务等方面均具备独立性。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犇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誉帆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