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国联股份的惊天谎言?人均创收吊打京东巨头 子公司4人创收25亿

  员工人数涉嫌造假?

  值得一提的是,监管曾2020年年报问询中,员工数量与营收规模增长走势不匹配提出质疑。

  根据wind数据显示,国联股份营业收入由2016年的9.09亿元上涨至2020年的171.58亿元,增速超17倍;而公司员工人数并未随着营收规模同比例趋势上涨,2020年员工数较2016年仅增长21%,期间员工人数还存在不增反降情况。

  对于员工数量与营收不匹配情况,国联股份曾在其公司对外发布账号给予了相关回复,其称主要公司基于成本优化、经验优化和管理优化原则,积极推动内部人员的结构转化。一方面精简淘汰老业务员工,另一方面大量调整人员到多多团队,因此14-18年呈减少变动趋势。

  随着监管及市场对国联股份员工人数增长提出质疑后,公司2021年员工人数似乎出现较大增长,由2020年的806人上涨至1019人,一年就增长了2020年前五年的员工数量。那真实情况又如何呢?

  根据天眼查对国联股份及其合并范围68家子公司进行统计,其缴纳社保员工累计之和为840人。考虑TDD CHEM SINGAPORE PTE. LTD为境外主体,相关人员信息并未在天眼查查询到。我们根据公开信息查询到,TDD CHEM SINGAPORE PTE. LTD的人员规模在1-49人之间。我们如果按照上限49人进行合并计算,最终得出对国联股份及旗下子公司员工人数在900人左右,这与公司披露的1019人存在超100人的数量差异;我们如果按照下限1人进行合并计算,最终得出对国联股份及旗下子公司员工人数在841人左右,这与公司披露的1019人存在200人左右的数量差异。

来源:天眼查2021年国联及旗下子公司社保人数部分截图

来源:天眼查2021年国联及旗下子公司社保人数部分截图

  为了较差验证天眼查信息可靠性,我们又进一步选取公司上市前夕的社保人数统计,即2018年社保人数。我们根据天眼查统计,2018年国联股份及其旗下子公司社保人数累计为638人,这与公司同年实际披露的666人差异并不大。

  子公司业绩之谜:4人创收25亿

  对于国联股份的子公司的业绩,也存在较大的疑惑。

  首先,公司旗下子公司宁波粮和油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竟然靠4人,2021年创出25亿元的收入。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然而,对比国联旗下其他子公司同量级收入,却出现员工人员差距悬殊的情况。

  北京卫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为61.27亿元,同期社保缴纳人数为88人;2020年营业收入为24.67亿元,同期社保缴纳人数为51人。北京玻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为32.12亿元,同期社保缴纳人数为49人。可以看出,维持在25亿元至32亿元的营收规模,国联旗下公司所需人员在50人左右。

  然而,颇为震惊的是,宁波粮和油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为25.2亿元,同期社保人员却仅为4人。收入规模与2020年的北京卫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2021年的北京玻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当,但是缴纳社保员工人数却相差90%以上。

来源:天眼查

来源:天眼查

  其次,北京玻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21年其年报披露的营收为32.12亿元。然而,根据天眼查发现,其2021年年报出现数据修改事项。

来源:天眼查

来源:天眼查

  需要指出的是,工商信息的年报数据主要是资产总额、销售额、纳税额、利润、负债、净资产等关键数据。天眼查查询到修改的数据与其实际年报披露的相关数据并未出现重合。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让人疑惑的是,北京玻多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修改的究竟是何数据?如果是涉及公司财务数据,为何又出现不重合情形?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夏虫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国联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