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航安型芯高毛利遭问询 程涛豪奢生活意外曝光

  换言之,李嘉、彭轲一直替程涛、郭艳萍代持辽宁航芯。公司注销清算收尾工作结束,李嘉、彭轲正常履职航安型芯。同时,2000多万转账进入程易行名下,通过继承父母剥离出来的资产,程易行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富二代”,手握2000万元的个人理财和信托产品。同样因为接受了15万元的分红和清算款项,郭艳萍也不在航安型芯股东名单中。

  和大多数“富二代”一样,程易行也喜欢投资。2019年和2020年,程易行从父母手拿到了324万元的大学生活费和投资餐饮款项。2019年-2021年3年时间用掉了259.54万元。

  高毛利率引质疑

  报告期内能够连续大额分红,除了因为2019年-2021年,航安型芯业绩稳定增长,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66.39%,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77.72%之外,还与其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毛利率有关。

  据悉,航安型芯的主营业务为熔模铸造用陶瓷型芯及铝硅质陶瓷坩埚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长期专注于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两机”)领域的特种陶瓷产品,不过其产品未被列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专业(产品)目录》和《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备案专业(产品)目录》,所以不属于装备承制单位。

  2019年-2022年6月,其陶瓷型芯产品销售收入分别为5168.49万元、1.30亿元、1.44亿元万元和6784.9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8.51%、98.32%、99.44%和99.83%。毛利率分别为78.68%、80.70%、83.40%以及79.25%,虽然有波动,但基本维持在80%左右。

  报告期内,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平均值分别为 33.11%、35.60%、33.92%和 33.16%。毛利率明显高于同行上市公司,也引发了证监会的注意,要求说明原因。

  问询函回复中,航安型芯表示,主要原因是发行人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产品显著不同,发行人主营业务成本中直接材料的占比远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如果剔除营业成本中直接材料影响,其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及变动基本一致。

  下游行业高度集中的经营格局导致上游配套企业普遍具有客户集中的特征。报告期内,航安型芯来源于中国航发集团下属企业的销售收入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0.85%、92.59%、92.43% 和 85.06%。

  另外,报告期内公司来源于中国航发集团内涡轮叶片铸造业务的最主要承担单位的销售收入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66.97%、55.77%、60.32%和 60.26%。

  营业收入快速增长,航安型芯应收款项相应大幅增加。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应收款项融资账面价值合计金额分别为4520.80万元、1.29亿元、1.02亿元和1.06亿元,占当期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55.75%、73.89%、62.07%和 69.91%,占比正持续走高。

  来源:乐居财经 程孟瑶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航安型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