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多安研发费率三连降毛利率垫底同业 突击分红6570万超净利张海军夫妇落袋近半

  对于医疗器械公司而言,带量集采对于业绩的影响很重要。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百多安的主打产品中,外科引流管就被纳入河北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但未中标,肛肠套扎器则中标,但目前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微乎其微。

  但百多安核心产品PICC的竞品输液港产品已被纳入《国家重点监控医用耗材清单》,部分省市开始带量采购。这就意味着如果输液港产品的带量采购大范围实施,可能导致部分医院要求对PICC重新议价,提出降价诉求,公司可能面临因产品价格下降导致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极少外部增资多次大手笔分红

  依靠自身较为稳定的盈利能力,百多安IPO前较少获得外部增资。

  招股书显示,2019年7月,百多安实施股份制改革。包括齐河百多安、国科瑞华以及公司实控人之一张海军在内,百多安共有8名股东。

  2020年10月,百多安的控股股东齐河百多安以1亿元的价格,向厦门德福转让所持公司5.13%股份。两个月后,百多安实施增资扩股,公司员工持股平台齐河腾博以及实控人之一的郭海宏分别以2265万元、75万元参与本次新增股份认购。此后至今,百多安再无股权变动情况。

  目前,齐河百多安持有百多安58.13%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张海军和郭海宏夫妇二人分别直接持有公司3.28%和0.08%的股份,直接和通过齐河百多安、齐河腾博等间接合计控制公司49.03%股份,为公司实控人。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虽然未有突击引入外部增资的情况,但百多安在申报IPO前多次大额分红,控制公司过半股份的张海军夫妇则是最大受益方。

  招股书显示,2019年百多安现金分红3000万元,占当期公司归母净利润的比例高达95.8%。2020年公司未实施分红,但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百多安分别分红4539万元、2031.48万元,占各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05.8%、110%。

  粗略计算,在申报IPO前的一年半时间内,百多安合计分红6570.48万元,占同期净利润的比例约为107%,张海军夫妇以49.03%的持股比例将落袋近半分红款。

  按照计划,百多安此次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总额约为7.6亿元。其中,2.64亿元用于投资医用导管产业化升级项目,2.48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2亿元用于补充运营资金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营收下降的情况下,百多安的研发投入力度下降更快。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1831.38万元、2111.57万元、1583.13万元、688.61万元,占各期营收的比例分别为10.37%、8.92%、7.53%、6.88%,整体上处于三连降趋势。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百多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