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敏华控股上半财年营收下滑近10%:沙发销量骤减6.6万套 线上渠道未来发展受关注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刘小菲

  11月22日讯,11月15日,敏华控股发布了2023财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2022年第二、三季度),公司实现总收益95.33亿港元,同比下降7.97%;收益92.89亿港元,同比下降9.0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2亿港元,同比增长10.52%;毛利率为38.84%,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61个百分点。

  营收下滑的敏华控股,是如何做到净利润上涨的呢?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2023财年上半年,敏华控股其他收入为2.44亿港元,同比增长70.3%,其中政府补助约1.7亿港元,同比增长了107.4%。若剔除政府补助,敏华控股的中期净利润约为9.22亿港元,而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9.88亿港元。

  报告显示,2023财年上半年,敏华控股期内直接成本为56.81亿港元,同比下滑12.8%,其中原材料成本为44.76亿港元,同比下滑15.4%;员工成本为8.83亿港元,同比下滑了5.4%。截至2022年9月底,敏华控股员工数量为26813名,与2022年3月底的数据相比减少了1872人。此外,2022财年以来,敏华控股对内销产品已进行两次提价,每次提价幅度均为5%左右,提价频率及幅度高于往年。

  财务方面,截至2022年9月底,敏华控股的负债总额为71.52亿港元,其中短期银行借款40.66亿港元,而账上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为17.71亿港元。资金负债比率为37.2%,

  沙发销量骤减6.6万套

  从产品来看,2023财年上半年,敏华控股旗下的沙发及配套产品收入为67.08亿港元,同比下滑5%,占总收入比重为70.3%。据悉,剔除Home集团业务,敏华控股期内销售了75.4万套沙发产品,与上年同期的82万套相比减少了约8%,其中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沙发产品套数减少了1.5%,而出口销售的套数减少了15.1%。

  敏华控股期内包括床具产品、智能家居零部件等在内的等其他产品的收入为22.4亿港元,同比下滑12.5%,占总收入的比重约为23.5%;只针对欧洲市场销售沙发的Home集团业务营收下滑幅度接近40%;来自房地产、酒店及家居商场业务的收入则同比下滑了约52.6%。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敏华控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