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敏华控股旗下芝华仕沙发涉抄袭 顾家在展会对其投诉

  9月9日下午,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开幕次日,展会现场突发重磅消息,知名家居企业敏华控股旗下芝华仕沙发被指抄袭。

  据记者获悉,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顾家”)工作人员向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知识产权办公室提交了《知识产权投诉登记单》及相关资料,投诉指控敏华控股全资子公司重庆嘉年名华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敏华”)参展的一款芝华仕沙发侵犯了其专利。

芝华仕展厅中涉嫌抄袭的产品

芝华仕展厅中涉嫌抄袭的产品

芝华仕涉嫌抄袭的产品与顾家专利产品对比

芝华仕涉嫌抄袭的产品与顾家专利产品对比

  顾家在投诉登记单中指出,敏华参展的E-U6017M沙发,侵犯了顾家zl201830198085.8号专利产品,芝华仕涉案产品技术特征与顾家涉案专利产品外观设计特征相同。

  顾家工作人员向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知识产权办公室提交《知识产权投诉登记单》及相关资料

顾家家居提交的《知识产权投诉登记单》

顾家家居提交的《知识产权投诉登记单》

  作为各大展会上著名的“维权卫士”,敏华本次被投诉可谓是“人设崩塌”,令人大跌眼镜。

  这已经不是敏华第一次被指控抄袭。2019年1月,瑞飞尔系统公司一纸诉状将敏华控股告上法院,指控敏华控股公司(Man Wah Holdings)和敏华美国公司(Man Wah USA)侵犯专利、商品外观。诉讼称,敏华公司正在生产的带灯杯架和开关,与瑞飞尔的产品几乎完全相同,敏华公司意在以伪劣仿冒产品欺骗消费者。该事件直接导致了敏华在北美市场业绩受挫,更重要的是让敏华商誉严重受损。

  来源:中国网财经综合

搜索更多: 芝华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