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套现!黄光裕再减持!深陷“关店潮”的国美,何去何从?

  港交所文件显示,国美零售大股东黄光裕11月11日以每股0.1259港元的均价出售4.05亿股公司股票,套现约5098.95万港元,持股比例从40.32%降至39.19%。与此同时,黄光裕控制的两个持股平台也同步进行了减持,本轮减持累计套现约1亿港元。

  记者注意到,黄光裕及其实际控制的持股平台2022年来对国美零售大举减持。其中,黄光裕及其配偶杜鹃的持股比例由2022年1月24日的59.94%骤降至最新披露的39.19%,累计减持股份62.35亿股,减持股价区间位于每股0.13港币至0.67港币区间,其控制的三个持股平台年内累计减持比例接近公司总股本的30%。

  经粗略估算,黄光裕及其控制的持股平台近年来通过减持国美零售套现金额超20亿元人民币。

  11月16日,国美零售报收0.14港元/股,下跌6.67%,公司市值50.01亿港币。

  年内减持13次!

  黄光裕疯狂套现

  黄光裕的减持有多疯狂?来自港交所网站的国美零售权益变动表格显示,年内有关公司的股权变动达到66次,其中绝大部分是黄光裕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各种减持。

  11月11日的最新一次减持,已是黄光裕年内的第13次减持。减持后,黄光裕及其配偶杜鹃二人目前合计持有国美零售139.97亿股,占总股本的39.19%。

  值得一提的是,黄光裕实际控制的Gome Management Limited(国美管理有限公司)和Ever Ocean Investments Limited(恒海投资有限公司)也在11日同步进行了减持,套现约5000万港元。

  港交所数据显示,2022年,国美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国美零售股权比例由年初的40.48%降至24.68%,恒海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也由今年6月的35.26%降至24.68%。此外,黄光裕旗下的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也将持股比例由年内最高时的13.20%降至9.94%。

  据国美零售2021年年报显示,黄光裕为国美创始人,也是国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美零售的大股东,杜鹃为黄光裕的配偶,恒海投资、国美管理和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均为黄光裕全资实益拥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