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飞骧科技三年累亏7亿14次增资扩股补血 实控人龙华负债7661万突击低价卖股续命

  来源:长江商报

  以承接国民技术(300077.SZ)射频功率放大器业务起家,七年后,深圳飞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骧科技”)独立冲击科创板IPO。

  招股书显示,此次飞骧科技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3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22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为荣耀、三星等手机品牌提供射频前端芯片的飞骧科技,目前尚未实现盈利。2019年至2022年一季度,公司累计亏损金额达到7.57亿元。

  由于缺乏自身造血能力,飞骧科技频繁通过外部增资获得经营资金。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发生14次增资和5次股权转让。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申报IPO前一个月,飞骧科技的实控人龙华低价转让公司股权。今年9月的股权转让中,飞骧科技每股价格17.14元/股,对应公司投前估值为69亿元,相较于半年前中电基金入股时缩水13亿。

  这也与龙华创业七年来,一直存在的高额负债未清相关。截至目前,龙华直接及间接承担的大额借款本金及利息金额约为7661.08万元,其每年承担的利息费用就高达438.33万元。

  脱胎于国民技术业务分部至今尚未盈利

  飞骧科技是在国民技术无线射频产品事业部的基础上设立而来。

  据招股书介绍,2015年5月,为聚焦核心业务,国民技术剥离射频功率放大器业务,将无线射频产品事业部相关资产组以45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同月成立的飞骧有限。彼时,飞骧有限就是为受让此部分资产、从事射频功率放大器业务而新设的公司,其创始人龙华还在国民技术的无线射频产品事业部任职。

  人随资产走,在受让国民技术的资产后,飞骧有限也接收了该事业部的员工。同时,国民技术也是飞骧有限刚设立时的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曾达到12%。但在2016年,国民技术转让了此部分股权,退出了飞骧有限。

  经过七年多的发展,目前飞骧科技主营射频前端芯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下游应用领域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及无线宽带路由器等网络通信市场。据飞骧科技介绍,公司产品已应用于荣耀、三星、联想(摩托罗拉)、传音、Realme等知名品牌,并进入华勤技术、闻泰科技等知名ODM厂商供应体系。

  不过,飞骧科技目前尚未实现盈利。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一季度,飞骧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3.65亿元、9.16亿元、2.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亏损1.2亿元、1.75亿元、3.41亿元、1.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亏损0.96亿元、1.7亿元、3.51亿元、1.19亿元,累计亏损7.57亿元。截至今年3月末,飞骧科技未分配利润为-4.14亿元,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

  对此,飞骧科技表示主要是公司持续进行高额的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占比较高,且销售数量及收入规模尚小。同时,公司对核心员工进行股权激励,在股改前确认了部分股份支付费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飞骧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