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名创优品季报图解:营收27.7亿同比增4.5% 经营利润5.1亿

  11月14日,名创优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名创优品、纽交所:MNSO;联交所:9896)今日发布财报。财报显示,名创优品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为27.72亿元(3.9亿美元),同比增长4.5%,环比增长19.6%。

  截至2022年9月30日,名创优品门店的数量为5296家,同比增长425家,环比增长97家。

  其中,中国名创优品门店数为3,269家,同比增长234家,环比增长43家;海外名创优品门店数量为2,027家,同比增长191家,环比增长54家;TOP TOY门店的数量为109家,同比增长37家,环比增长12家。

  名创优品创始人、主席兼CEO叶国富表示:“名创优品海外业务持续恢复,公司的盈利能力继续超出预期。其中九月份季度的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127%至4.2亿元,经调整净利润率也达到历史新高的15.1%。”

  叶国富称,“于11月1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一系列最新的优化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我相信在最新政策引导下,线下零售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恢复和发展机遇,我们对公司未来收入和利润的增长依然保持乐观。这来源于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长期的信心,对线下零售行业不变的初心,以及对全球化布局一贯的恒心。”

  名创优品的首席财务官兼执行副总裁张赛音表示:“九月份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35.7%,比上年同期的27.4%提高了8%以上,这得益于我们对名创优品品牌升级工作的坚定执行,以及我们强大的议价能力和海外市场的稳步复苏。”

  张赛音说,“得益于我们品牌升级工作持续深入、海外业务稳步复苏,及海外市场直营业务的盈亏平衡,我们利润表现将同比提升。我们在资本层面将继续在预算、成本控制和资本分配方面保持纪律,并致力于持续稳定财务表现。”

  名创优品Q3营收27.72亿 同比增长4%

  名创优品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为27.72亿元(3.9亿美元),同比增长4.5%,主要是由于来自海外市场的收入同比增长47.6%,部分被来自中国的收入同比减少8.8%所抵销。

  名创优品2022年第三季度来自中国的收入为18.52亿元(2.6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20.3亿元。同比减少是(i)主要由于在九月份季度国内疫情反弹,导致由名创优品品牌产生的收入从18.67亿元减少至17亿元。

  名创优品2022年第三季度来自海外市场的收入为9.2亿元(1.29亿美元),占总收入的33.2%,同比增加47.6%,该增长主要是由于平均店面数量同比增加9.7%及在海外市场开设的每间名创优品店铺的平均收入同比增加34.6%。

  名创优品2022年第三季度销售成本为17.84亿元(2.51亿美元),同比减少7.4%,主要归因于为削减若干产品的成本采取了节约措施。

  名创优品Q3毛利9.89亿 毛利率36%

  名创优品2022年第三季毛利为9.89亿元(1.39亿美元),同比增长35.7%;毛利率为35.7%,2021年同期为27.4%。同比增长主要归因于(i)毛利率通常较国内业务高的国际业务收入贡献由2021年同期的23.5%增长至本季度的33.2%,(ii)公司在国内执行名创优品品牌战略升级而新推出的产品贡献了较高的毛利率,及(iii)为削减若干产品的成本采取节约措施。

  名创优品2022年第三季度销售及分销开支为3.81亿元(5360万美元),同比增加11.9%。倘不包括股份支付薪酬开支,销售及分销开支为372.6百万元(52.4百万美元),同比增长15.5%。

  名创优品2022年第三季度一般及行政开支1.68亿元(2360万美元),同比减少20.7%。倘不包括股份支付薪酬开支,一般及行政开支为1.63亿元(22.9百万美元),同比降低18.4%。该同比降低主要是由于人员相关开支降低。

  名创优品2022年第三季度其他净收入为6400万,2021年同期为3360万元。其他净收入包括净汇兑收益、自财富管理产品产生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

  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本季度净汇兑收益为5230万元,而2021年同期为430万元,部分被财富管理产品的本金减少导致投资收益减少所抵销。

  名创优品Q3运营利润5.1亿 运营利润率18%

  名创优品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利润为5.1亿元(7160万美元),同比增长138.6%。

  名创优品2022年第三季度期内利润为4.04亿元(5680万美元),同比增长161.5%。经调整净利润为4.17亿元(5870万美元),同比增长126.6%。经调整净利润率为15.1%,2021年同期则为6.9%。

  截至2022年9月30日,名创优品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定期存款及其他投资的合计结余为60亿元(8.45亿美元)。

  来源:雷递网 雷建平

搜索更多: 名创优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