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欧派家居净利润连降两个季度 或寄希望于“大家居”战略突围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刘小菲

  11月15日讯,近期,欧派家居三季报出炉。今年前三季度,欧派家居实现营业收入162.69亿元,同比增长12.96%;实现净利润19.9亿元,同比下滑5.82%。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11.71%,降幅与二季度相比进一步扩大。

  这是欧派家居自2017年3月上市以来,交出的首份净利润下滑的三季报。对于罕见下滑的原因,欧派家居董秘欧盈盈在11月7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谈到了四点:一是低毛利的定制引流套餐及配套产品占比提升;二是整体产品提价在8月1日实施,提价对毛利率承压的缓解没有完整的体现在三季度;三是疫情影响、限电使主要产品的交付周期有不同程度延长,收入端和成本端规模效应未能充分体现;四是今年市场情况变化和复杂的程度超出了预期,公司已及时对内部资源配置进行了多次动态调整,但是少量错配的资源还需要时间进行消化。

  欧派家居董事长姚良松也在会上坦言:“今年1-9月份行业遇冷,也暴露了公司经营管理层面的一些小瑕疵,公司及时复盘研判,并已在二三季度进行了多轮调整。”

  据了解,欧派家居今年初提出了“2022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5%-20%,净利润同比增加10%-15%”目标。在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欧派家居财务负责人曾表示“目标不变”。那么,目前欧派家居是否依然有信心完成?

  对此,欧派家居方面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给出这样的回复:“这是公司内部经营及管理控制目标,并不代表公司对2022年盈利预测,更不代表对投资者的实质业绩承诺。该目标能否实现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市场情况、行业发展状况与公司管理团队的努力等诸多因素,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欧派家居还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公司会根据往年业绩实现情况来规划一年的资源配置,今年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复杂程度超出预期,其中包括疫情的多点反复、局部地区极端气象条件等,公司跟踪实际的业绩完成情况对年初投放的资源进行的动态调整。”

  姚良松还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假如明年和今年是一样的气候,我们大概率会比今年做的更好。”

  经营性现金流同比降33%

  除净利润外,欧派家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同比下滑了33.1%至19.64亿元,不过,这个数据环比上半年已经有所改善。对于经营性现金流下滑原因,欧派家居给出的解释是“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欧派家居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是113.11亿元,上年同期的金额为96.48亿元。

  此外,根据公告,欧派家居前三季度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1.66亿元,上年同期为-4.61亿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33.04亿元,同比暴涨150.68%。对此,欧派家居告诉中国网财经:“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三季度公司收到可转债发行募集资金19.95亿元所致。”与此同时,欧派家居账上的货币资金也增长至94.58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欧派家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