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媒:元宇宙公司开始大裁员 扎克伯格“情绪低落”

  11月10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8日报道,元宇宙平台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周二对数百位高管说,公司将从周三上午开始裁员。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此次裁员预计将波及数千名员工,可能是今年截至目前科技行业最大规模的裁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扎克伯格在周二的会议上情绪低落,表示对公司的失误负责,称自己过于乐观的增长预期导致公司人浮于事。

  据知情人士透露,元宇宙平台公司人力资源主管洛丽·戈勒表示,被解雇的员工将获得至少4个月的工资作为离职补偿金。

  扎克伯格介绍了广泛的裁员计划,其中特别提到了招聘和商业团队。预计公司将于美东时间周三早上6点左右在公司内部宣布裁员计划,并在上午陆续通知被裁员工。

  会议结束后,各部门主管开始通知下属裁员和重组计划。

  元宇宙平台公司员工们几天来一直在打听关于裁员的细节,并与现任同事组建小团体,讨论如何使用公司福利。

  该公司9月底的员工总数超过8.7万人。《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公司管理人员已要求员工从本周开始取消非必要旅行。

  此次裁员将是该公司(原名脸书)成立18年以来首次广泛裁员。

  报道称,今年迄今元宇宙平台公司股票跌幅已经超过70%。该公司强调称宏观经济形势恶化,但投资者也对公司支出和核心业务社交媒体受到的威胁感到担忧。在与TikTok的激烈竞争中,元宇宙平台公司在许多市场的社交媒体业务增长停滞。此外,苹果产品用户可选择是否使用位置跟踪功能,这阻碍了社交媒体平台投放广告。

  报道指出,在疫情期间大规模招聘后,科技行业正面临多年来最大的收缩。埃隆·马斯克掌管推特公司后裁掉了数千名员工,马斯克正按照自己的想法重组推特,但广告商对其新方向普遍表示担忧。

  斯纳普公司今年8月表示将裁减约20%的员工、即1000多人,为预计将持续到2023年的低增长做准备。

  商业软件公司赛富时公司本周也开始裁员。一位知情人士说,离职员工约有数百人。(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元宇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