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利好频频!元宇宙赛道的投资机会

  11月12日至13日,全球VR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年度盛会——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南昌举行。此次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点亮元宇宙”为主题,推出六个创新应用场景,包括元宇宙会场、虚拟主持人“江小薇”、会场AR实景导航、特效空间视频演艺、特效开幕演讲、直播与VR直播,为线上线下与会嘉宾提供沉浸式参会体验。

  无独有偶,元宇宙显然被官方视为响应建设数字中国的有力措施。11月10-11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的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深圳站即将开幕,华为、腾讯、万兴科技、创维集团、英伟达、Unity等元宇宙头部企业拟出席此次大会。

\

  实现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产生关联和交互,是元宇宙的的第一步。而这就要通过VR/AR相关技术和硬件来实现。目前Meta将AR和VR业务作为业务重点打造的行为,也为市场释放了元宇宙发展路标,即发展元宇宙要以VR和AR为基础。其中VR给人类提供了高沉浸感、高分辨率、高仿真度的视觉及沟通方式。AR将虚拟世界的元素和资产置于现实世界,实现关联和互动。

  元宇宙平台将成为整合AR/VR技术和社交互动及赋能现实生产经营活动的关键,也是推动元宇宙从概念到真正落地的主要力量。元宇宙平台的要素主要包括沉浸式体验、社交渠道、商务功能及用户自行开发能力。从目前全球元宇宙主力的发展路径来看,这些公司发展基本围绕着上述元素进行开发。作为元宇宙平台公司的翘楚,Unity和Roblox的自然成为资本关注的重点和行业风向标,这两家公司所重点研发的渲染、物理模拟、各种动画系统的底层技术也是创造元宇宙的基础。

  我们注意到,国内许多嗅觉敏锐的公司也同样察觉到了元宇宙平台的巨大商业价值并不遗余力投身底层技术开发和业务落地拓展的公司。若要比较中美两国元宇宙平台发展情况和寻找潜在投资机会,那已经做到国内ARVR市场市占率第一的飞天云动公司肯定是绕不开的话题。

  飞天云动选择从元宇宙生态中的应用层切入,为具备广泛需求的行业场景提供ARVR解决方案,目前主要应用的场景包括营销、文旅和教育。在为大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过程中积累了为小客户提供标准化产品的经验。通过B端大量中小客户产生的反馈进行产品的迭代升级;同时,京东阿里等平台型大客户的背书和推广渠道大幅降低了获客成本。

\

  飞天云动针对现有业务,在AR/VR服务及ARVR内容两个板块,将进一步拓展场景覆盖,从营销、文旅、教育、电商延伸至其他场景。现有场景下,进一步扩大客户群,增加客户粘性,并提高市占率;

  在ARVR-SaaS板块,将加大标准化内容和工具的生产,从而更好的满足客户的使用需求;

  在技术上加大投入,强化算法能力和画面渲染能力,打造内容制作的标准化流程,并进一步提高与硬件产品的适配性;

  打造自己的CRM营销系统;加快SaaS销售服务体系的本地化建设,在各区域拓展本地代理商;并通过举办峰会、论坛等形式,提升行业影响力。同时,通过投资并购进一步扩充技术和业务团队,并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从而持续扩大业务规模,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公司最终要将不同的元宇宙场景映射和连接到飞天元宇宙平台上,打造出一个自己的元宇宙生态社区。

  飞天云动营业收入方面,近三年分别实现2.5亿、3.4亿和近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国内市占率(ARVR服务市场)高达12.6%;而Unity作为3D游戏引擎的代表,亦在市场情绪、基本面以及流动性带动下快速上行,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市占率高达50%(视频游戏开发市场),财务层面,2020年公司收入7.72亿美元,调整后净亏损6557万。营收增速为130%%

  而在利润率方面二者差距较大。近三年飞天云动分别实现毛利7500万、1.05亿和1.7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整体毛利率水平保持在30%左右;近三年飞天云动分别实现4200万、6200万和1.0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接近60%;整体净利率水平保持在18%左右。

  飞天云动显然是一家很早开始积极布局,并进入收获期的元宇宙公司——深耕七年、在行业扎得足够深,护城河足够宽。从这个角度去审视飞天云动,“元宇宙第一股”的未来或许更加令人期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