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被追讨4.8亿!麦趣尔再爆大股东陷债务纠纷 前三季度巨亏超3亿

  “不合格牛奶”事件尚未过半年,麦趣尔(002719.SZ)又爆出了大股东债务纠纷。

  11月6日晚,麦趣尔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获悉控股股东新疆麦趣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麦趣尔集团”)被东方证券(600958.SH)起诉,将在上海金融法院开庭。

  据悉,此次诉讼纠纷涉及金额近4.81亿元。

  11月7日,时代财经给麦趣尔发去了采访邮件,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对方回复,其证券部的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

  质押股权有被拍卖的风险

  麦趣尔的公告显示,东方证券的诉讼请求包括判令麦趣尔集团向东方证券偿还融资本金3.03亿元、延期利息4681.42万元、本金违约金1.31亿元、偿还利息违约金3.14万元以及因实现债权而支出律师费30万元。

  时代财经注意到,上述诉求金额约合4.81亿元。

  另外,东方证券的诉讼请求还包括判令有权对麦趣尔集团质押给东方证券的共计2967.02万股麦趣尔股票及其孳息以折价,或者拍卖、变卖等方式处置所得价款;麦趣尔集团名下坐落于昌吉市66区3丘19栋1层等不动产;新疆恒佳房产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位于昌吉市三工路73 号小区的建设用地使用权优先受偿。

  这意味着,如果麦趣尔集团不能如期还款,2967.02万股的麦趣尔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7.04%)就存在被拍卖的风险。

  时代财经了解到,在此前,麦趣尔集团持有的麦趣尔股权曾两次被司法拍卖。

  昌吉州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吉州国资集团”)在2021年1月29日、2022年1月26日通过阿里拍卖平台合计拍得1244.42万股麦趣尔股票,耗资约9618.51万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昌吉州国资集团以持有1760.60万股,位列麦趣尔第二大股东。

  “麦趣尔集团持有的麦趣尔股票似乎都冻结了,如果继续司法拍卖,有可能会影响到公司的控制权稳定性。”江苏某私募基金人士告诉时代财经,现在对于麦趣尔集团来说,就是抓紧还款,“否则,未来就很难说了。”

  截至11月6日晚公告时,麦趣尔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共持有7168.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1.17%,其中,麦趣尔集团所持有的5926.20万股已全部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

  “因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公司暂无法判断案件进展对案涉股份的具体影响,本次事项暂不会对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麦趣尔方面如是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麦趣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