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单季营收4.32亿打广告花了超5亿!冰川网络深陷游戏公司买量困境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于玉金 北京报道

  近期,冰川网络(300533.SZ)股价波动较大。在10月11日至10月27日之间震荡上行,13个交易日股价上涨33.91%。不过在10月27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后第二天,冰川网络股价大跌15.46%,此后一路震荡下行。11月4日,在股市大涨的情况下,冰川网络仍微跌0.19%,10月28日以来,股价已经跌21.58%。

  冰川网络三季报显示,虽然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超过13倍,但第三季度单季却亏损1.99亿元。之所以如此则在于冰川网络今年第三季度广告费用环比第二季度增幅为497.67%,其中,《超能世界》《X-hero》两款产品2022年第三季度累计广告宣传费用超过4.5亿元。而“大肆买量”是否能带来好的结果还需要进一步看。

  Q3亏损近2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冰川网络实现营收12.52亿元,同比增长293.93%;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390.94%。对于营收增长,冰川网络解释,“主要为报告期卡牌游戏收入增加。”

  前三季度的良好业绩表现也让冰川网络股价大涨,10月27日当天股价上涨6.27%。

  不过,冰川网络Q3的业绩则由盈转亏。其今年第三季度营收4.32亿元,同比增长334.88%;利润由盈转亏,单季亏损1.99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4.34万元。次日,冰川网络股价大跌15.46%。

  冰川网络在财报中解释。“公司卡牌类产品《超能世界》《X-hero》开启大规模广告投放,公司销售费用大幅增长,运营成本增加,充值流水、收入增加。”冰川网络今年前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分别为 4.79 亿元、3.41 亿元、4.32 亿元,广告宣传费用分别为 1.34 亿元、0.86 亿元、5.14 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冰川网络第三季度广告费用环比第二季度增幅为497.67%,其中,《超能世界》《X-hero》两款产品2022年第三季度累计广告宣传费用超过4.5亿元。

  游戏产业分析师张书乐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游戏厂商买量是一种“传统艺能”,中腰部游戏公司的产品认可度不高情况下,只有通过买量来广种薄收拉用户,尤其是一些质量相对一般的游戏,在通过买量完成上线用户数量热启动后,往往为了保证用户流失速度和增长速度的平衡,只能继续买量来维系。

  买量背后

  之所以加大了买量,则在于《超能世界》《X-hero》在原本玩法的基础上加入了新玩法。

  《华夏时报》记者了解,《X-hero》(游戏《位面战争》 的境外名字)为中重度放置卡牌移动游戏产品,于2020年在海外iOS上线早期的产品成绩并不那么尽如人意。冰川网络在2021年的财报中也曾透露,“公司加大对《位面战争》(境外游戏名称:X-Hero)在海外的广告投放,销售费用大幅增加,但该产品收益均未达预期。”

  不过,在2021年10月,冰川网络开始改变策略,《X-hero》中加入了超休闲副玩法,并进行买量。《X-hero》于更是于今年8月26日的新版本中加入了“蜜蜂狗”小游戏,并将其图标和宣传素材都往超休闲游戏的品相上包装。今年8月30日《X-hero》登上了美国游戏榜第1的位置,并且还在全球25个国家地区登顶。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冰川网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