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投资收益减少拖累业绩,新华保险前三季度净利或遭腰斩,股价创近8年新低

  面对权益市场波动加剧,新华保险接下来是否会以稳为主,降低股权型金融资产在总投资资产中的占比?或是对投资组合做出其他调整以应对市场的波动?对此,新华保险相关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面对国内资本市场的严峻挑战,(新华保险)大类资产配置保持基本稳定,在战略资产配置指引下积极配置长久期资产,拉长资产端久期,同时灵活进行战术资产配置,积极把握市场机会。

  破净 股价创8年新低

  今年以来,保险板块股价整体表现低迷。据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收盘,保险指数整体年内跌幅约20.35%。A 股五大保险股表现则出现分化,年初至今,中国人保股价涨幅达8.7%,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和中国太保股价跌幅均超20%,其中,新华保险年内股价跌幅为34.6% ,在A股五家上市险企中跌幅最大。

  新华保险A股股价更是创下近八年来新低。10月25日收盘,新华保险A股股价收报24.10元/股,当日下跌3.8%,股价创下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新低。

  保险板块股价下跌的同时,有险企开始回购自家股票,也有险企大股东出手增持或回购。

  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10月13日收到股东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通知,自5月21日至10月13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合计增持该公司 A 股股份2044.65万股。中国平安也于今年 8月29日发布公告表示,自2021年8月27日至2022年8月26日,公司已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 A 股股份约1.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0.56%,已支付的资金总额合计50亿元。

  “股价低于净资产,(新华保险)有没有回购计划。”8月4日,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上向新华保险发问。新华保险相关人士表明,公司暂无回购计划。10月25日,时代周报记者再次就“新华保险是否会进行股票回购提振市场信心”这一问题联系新华保险相关人士。截至完稿,暂未收到新华保险答复。

  华创证券认为,目前各险企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极值,寿险负债端改革拐点渐近,四季度开门红行情值得期待;财险经营向好,有望维持量价齐升。

  来源: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