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羊了个羊》背后上市公司业绩下滑!10亿“清仓式分红”实控人独得3亿......

  资料显示,《羊了个羊》的开发商为北京简游科技有限公司,而上市公司吉比特间接持有该公司20%的股权。

  就在《羊了个羊》相关话题爆火之后,吉比特还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指出,公司以权益法进行该笔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按照应享有/分担的北京简游实现的净损益的份额来确认投资损益,所以《羊了个羊》盈利对公司投资板块收益有一定正向影响,但整体影响程度不会太大。

  公司业绩接连下滑

  不过,吉比特虽表示《羊了个羊》对其收益有一定正向影响,且作出了大手笔“清仓式分红”的决定,但与之形成对比的却是,公司前三季度的收益反而有所下滑。

  据公司26日晚公布的最新财报,2022年前三季度,吉比特实现营收38.30亿元,同比增加9.89%;实现归母净利润10.12亿元,同比下滑16.07%。

  对此,公司解释称,净利下滑主要受到期内对联营企业确认的投资收益下降,以及上年同期转让青瓷数码部分股权产生大额收益影响。为更好地反映主营业务经营表现,公司将投资业务和汇率波动对利润的影响进行剔除,调整后2022年1-9月净利润为9.39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此外也有分析指出,吉比特前三季度高企的营销费用,也对公司业绩造成了不小压力。数据显示,公司报告期内的销售费用高达11.16亿元,同比增加33.65%。

  原因方面,公司则表示是因为第三季度两款新游戏上线,本期营销推广投入较多;同时去年10月上线的另外两款游戏,在本期的营销推广投入,也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不仅如此,吉比特业绩的持续下滑也早已引发外界关注。

  在2022年一季度净利同比下滑4.27%后,公司半年报也显示其净利润同比下滑23.59%,并一度令公司市值在公告次日蒸发约19亿元。换言之,吉比特这份最新三季报,也是年内交出的第三份净利润下滑的财报。

  在公司分红方案和三季报业绩公布之后,公司股价10月27日出现涨停,截至收盘报265.46元/股,涨10.00%。不过,相比2020年超600元/股的历史高点,公司目前的股价早已“腰斩”。

  来源:金融投资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