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羊了个羊》背后上市公司业绩下滑!10亿“清仓式分红”实控人独得3亿......

  来源:金融投资报

  10月27日,曾因《羊了个羊》爆火而受到关注的上市公司吉比特(603444),又一次登上了热搜。

  原因方面,则是公司最新披露的前三季度业绩下滑,却同时宣布要“清仓式分红”,且最新约10亿元分红中,有3亿元左右都将进入实控人的口袋……随后#羊了个羊背后公司现清仓式分红##羊了个羊背后公司回应清仓式分红#等话题相继引发热议。

  10亿元分红实控人独得三亿

  10月26日晚,吉比特发布《2022前三季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称,为积极回报广大投资者,综合考虑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所需资金、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0.00元(含税)。

  而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为7186.65万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0.06亿元(含税),占2022年前三季度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比例为99.45%。

  壕气确实是壕气,以公司截至三季度末2.45万人的股东户数计算,公司股东们人均可获得约4.1万元分红。

  但查看相关投资者的评论,各方观点却是争论不断:有人认为“就应该多点这样多分红的好公司”,“不要都当铁公鸡,一毛不拔”;有人则觉得这种大比例分红更像是“老套路”,“大多数钱落到大股东手中”,普通投资者分红的钱还要除权,“若涨不回去相当于自己吃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吉比特实控人、董事长卢竑岩直接持有公司2162.95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0.1%,意味着在此次“清仓式分红”中,卢竑岩此次将拿走月3.03亿元分红。此外,此次分红也是公司上市6年来的第6次分红。

  《羊了个羊》背后的上市公司

  回顾此前,作为游戏行业上市公司吉比特,曾由于股价一度超过茅台,而被部分投资者称为“游戏茅”,旗下拥有《问道》《一念逍遥》《摩尔庄园》《鬼谷八荒》等多款游戏产品,而公司上次成为舆论焦点,则是因为上个月一款数次登上热搜的小游戏《羊了个羊》。

  彼时,这款消除类游戏由于第一关极其简单,第二关却难到“99%的人都过不了”引发大量热议,随后有关其涉嫌“抄袭、侵权”,植入广告涉“虚假宣传”,难以通关像“诈骗游戏”等争议持续,使得有关该游戏的话题持续不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