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倍轻松客流骤减线下收入降39% 销售费率近50%拖累中期首亏3545万

  来源:长江商报

  曾因毛利率超过苹果手机登上热搜的倍轻松(688793.SH),业绩翻了车。

  8月21日晚间,倍轻松发布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9亿元,同比减少15.65%;净利润由盈转亏至-3545.81万元。而此前倍轻松连续六年业绩双增。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作为“便携按摩器第一股”,倍轻松虽然有着较高的毛利率水平,但在疫情冲击下,公司以机场、高铁枢纽为主的直营门店客流量骤减,致公司上半年来自线下渠道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8.94%。

  在收入端承压的同时,费用支出高居不下,造成了倍轻松今年以来业绩大幅下滑。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为2.28亿元,销售费用率达49.68%高位。同期,公司研发费用3031.05万元,销售费用为研发费用的7.5倍。

  值得一提的是,倍轻松同时披露,公司核心技术人员陈晴辞职,公司已聘任今年2月入职的总经理助理储清华为公司新的核心技术人员。

  业绩连增六年后首次亏损

  登陆科创板刚满一年,倍轻松业绩“变脸”。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倍轻松实现营业收入4.59亿元,同比减少15.65%;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亏损3545.81万元、亏损3837.24万元。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倍轻松的业绩下行趋势由去年四季度开始。去年第四季度及今年一、二季度,倍轻松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2.48亿元、2.11亿元,净利润2588.3万元、-988.98万元、-2556.83万元。

  资料显示,倍轻松是A股便携按摩器第一股,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摘牌,2021年7月15日顺利在科创板上市。

  事实上,挂牌新三板之前,倍轻松的盈利能力并不强。同花顺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倍轻松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9亿元、2.8亿元、3.15亿元,净利润452.96万元、874.03万元、229.46万元。

  挂牌新三板之后,随着知名度的打开,直至科创板上市,倍轻松展现高成长性。2016年至2021年,倍轻松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3.57亿元、5.08亿元、6.94亿元、8.26亿元、11.9亿元,同期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76.59万元、2092.37万元、4518.48万元、5457.56万元、7070.74万元、9186.19万元。公司营收、净利连续六年增长,整体增速分别为2.75倍、7.53倍。

  对于今年以来业绩大幅波动,倍轻松将主要原因归结于受疫情影响,线下渠道特别是全国交通客运量的大幅下滑,导致公司位于机场、高铁枢纽的直营门店客流量骤减,对线下门店经营造成较大扰动。今年上半年,倍轻松来自于线下渠道的营业收入为1.29亿元,同比下降38.94%。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倍轻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