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衰仔”小鹏:市值缩水8成,资本市场越来越不待见

  如果说蔚来李斌曾经是“2019年最惨的人”,小鹏汽车何小鹏会不会是2022年最“衰”的人?

  小鹏汽车的市值高点出现在上市后不久的2020年底,不过很快股价从近80美元开始下滑;2021年,小鹏如愿成为新势力交付量第一,市值在年底缩至约430亿美元时,仍排在”蔚小理“的中间。

  步入2022年之后,小鹏汽车的总交付量虽然仍排在第一,但在第三季度已出现明显停滞,7-9月连续三个月交付量环比下滑,当季股价也是大幅下跌,在三家新势力车企中市值明显掉队。

  截止10月7日美股收盘,蔚来、理想最新市值分别为233亿美元、204亿美元,小鹏汽车市值则仅剩85亿美元,已不到理想汽车的一半。从年内股价跌幅看,理想跌幅39%,蔚来跌幅57%,小鹏汽车跌幅高达80%。

  何小鹏持有小鹏汽车约20%股权,按最新市值计算,不到一年时间身家缩水了近500个小目标。9月23日,何小鹏在新车G9风波爆发后花了3000万美元增持以示信心,增持平均价13.58美元,但10月7日小鹏收盘价已跌至9.89美元。

  资本市场越来越不待见小鹏汽车,自然是有原因的。

  蔚来、理想、小鹏作为新势力车企代表,产品均以“智能化”、科技感见长,但三家的市场打法又有具体差别。

  比如,蔚来不惜成本为车主提供”贴心“服务,以此赢得高端品牌溢价;理想则主打增程式解除用户”里程焦虑“,又准确触达了用户对”奶爸车“的强烈需求。这两家公司的核心车型均是主打30万元、40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竞争对手是传统车企中的BBA(奔驰、宝马、奥迪)。

  相比之下,更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小鹏汽车,类似电动车界的“小米”:车型外形好看,强调“发烧”科技卖点,主打20万-30万元更容易上规模的市场,希望在规模效应基础上做大“智能生态”。

  表面看来,小鹏汽车的成绩斐然,依靠P7在次高端市场的热销,交付量连续几个季度位居新势力车企的第一。但比较产品力、品牌力等综合实力,与“蔚小理”另两家相比,小鹏汽车在现阶段并没有哪方面特别突出的优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