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臻和科技冲刺港股:年营收4亿 肿瘤检测是门好生意吗?

  9月28日,中国领先的创新肿瘤分子诊断及检测公司臻和科技于9月26日递交招股书,准备在港交所上市。

  臻和科技虽然仍未实现盈利,但亏损幅度在不断收窄,疫情之下依旧实现近30%增长,港股市场有望迎来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

  现金流充裕 有望早日实现盈利

  臻和科技是一家创新肿瘤分子诊断及检测公司,也是开发创新肿瘤分子诊断及检测技术、产品及服务的行业领导者,技术全面覆盖治疗选择、预后及监测和早期筛查三个业务领域。

  臻和科技的产品及服务管线覆盖了针对20多种癌症的早期检测及筛查、诊断、治疗选择及监测的整个周期。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臻和的产品及服务组合包含20项商业化产品及服务,包括1项IVD产品(公司核心产品)、16项商业化LDT服务及3项商业化IVD设备及软件产品;以及18项在研产品及服务,包括9项IVD在研产品、6项LDT在研服务及3项IVD设备及软件在研产品。就基于NGS的乳腺癌、结直肠癌及肺癌的诊断及检测收入而言,臻和科技是中国的头部企业之一。

  基于中心实验室和进院双管齐下的市场驱动的业务模式,臻和科技提供全面的产品及服务组合及一站式进院解决方案亦为进院推广(主要增长策略之一)奠定了基础。

  其中,中心实验室业务模式:按销售收入计,2021年臻和在中国基于NGS的肿瘤分子诊断LDT市场的市场份额为9.0%。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臻和的实验室已为中国829家医院累计逾83,000名患者提供检测服务。

  臻和是中国首家商业化微小残留病灶(“MRD”)检测服务的公司,2020年及2021年,按MRD检测服务销售收入计,公司在中国排名第一。臻和已成功开发并推出用于MRD检测的MinerVa®平台,使用创新的联合概率模型(基于数千个ctDNA样本收集的数据构建)以抑制序列噪声,从而实现高特异性的超低频突变检测。其样本最低检测限(「LoD」)低至ctDNA分数的0.008%,并在分析性能验证中保持超过99.5%的高特异性。

  在MRD临床证据方面,臻和是中国首家开始积累肺癌MRD检测临床数据的公司,亦是市场上首家在预后及监测MRD检测领域开展前瞻性干预性临床试验并发布大规模前瞻性队列MRD数据的公司。公司庞大而有价值的临床数据使其领先于中国其他MRD肺癌临床研究数年。根据发表于Clinical Cancer Research上的数据,臻和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伦旭教授共同发起的LUNGCA队列拥有世界上已知最大的肺癌患者队列规模。此外,臻和亦为首家在全球范围内参与EGFR阳性II期至IIIA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的前瞻性MRD干预性III期研究的公司,其与豪森药业合作,以在中国34个临床中心开展APEX研究。由于MRD检测在中国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因此经验证的临床数据及可靠的证据是推动MRD产品及服务应用的关键因素。

  进院业务模式:臻和科技的全自动化、易用的一站式进院解决方案不仅帮助医院应对挑战,并与更广泛的医院信息分析系统集成,从而赋予医院作出肿瘤精准医疗决策的能力。

  臻和科技已设立专责的主要客户销售及支援技术团队,协助医院客户设立内部实验室、安装设备及系统,并持续提供培训及支援。截至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以及2022年6月30日,臻和科技的进院业务分别共有16家、35家及40家医院客户。

  于2016年首次确认收入以来,臻和科技是中国肿瘤分子诊断及检测行业领先企业中收入增长率最高的企业之一。

  招股书显示,臻和科技2021年营收为3.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臻和科技2022年上半年营收为2.07亿元,较上年同期营收1.7亿元增长21.4%。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仍保持超过20%增长。

  于2020年、2021年及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臻和科技的毛利分别为2.09亿元、2.63亿元及1.24亿元,毛利率分别为68.6%、66.9%及59.8%。

  近年来美因基因、燃石医学、泛生子等知名公司纷纷布局癌症筛查赛道,赴境外上市,其中燃石医学、泛生子还远没有实现盈利,烧钱速度引来投资人对其发展可持续性的怀疑。

  燃石医学2022年上半年归母公司净亏损5.24亿,泛生子2021年净亏损4.49亿元,臻和科技虽然未实现盈利,但同期亏损要大幅低于两家同业公司,臻和有可能成为中国所有基于NGS的肿瘤分子诊断及检测行业头部企业中首家盈利的公司。

  截至2022年6月30日,臻和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合计为7.1亿元。

  臻和充裕的现金水平、加之公司拥有业内较的低的现金燃烧率水平,且臻和的运营效率将随着公司规模化而不断提升,根据管理层预测,这足以支持公司未来至少三年的研发活动及市场拓展。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臻和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