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大推手助力分子诊断市场扩大,臻和科技加速布局IVD,成绩斐然

  近年来,由于体外诊断行业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飞速发展,作为其主要细分领域之一的分子诊断行业也随之快速发展。虽然我国分子诊断行业起步较晚,规模较小,但在生物诊断、免疫诊断市场趋于饱和的局面下,分子诊断已经成为下一个企业发展的风口。在国家政策的推动加持下,分子诊断行业规模迅速增长。在此背景下,臻和科技加速布局IVD,成绩斐然。

  据资料显示,2021年我国分子诊断行业市场规模为118.6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28.91%。分子诊断之所以能够发展得如此迅猛,离不开技术驱动、需求爆发、政策支持三大推手。

  技术驱动。分子诊断技术,尤其是基因测序、PCR的迭代,加速了行业格局的变化。在基因测序技术领域,二代测序(NGS)检测成本大幅度降低,带动临床应用突破,促进肿瘤检测、无创产检等需求发展。

  需求爆发。从需求来看,下游科研、临床需求持续攀升,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我国精准医疗市场规模在2013年仅130亿元,2019年已高达611亿元,2022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元人民币,保守估计到2024年我国精准医疗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356亿元。

  政策支持。分子诊断行业的火热也与精准医疗、医疗器械等政策推动息息相关。2016-2019年先后有12条政策出台,支持精准医疗;《高端医疗器械和药品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2个政策,推动了医疗器械国产替代、审批优化发展。

  察觉到分子诊断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认识到其对精准医疗的巨大作用后,臻和科技推进分子诊断二代测序(NGS)方案的落地,从产品到整体解决方案,开发出一整套全新的IVD整体解决方案,包括NGS多基因伴随诊断试剂盒、Genecast Genius G1全自动样品处理系统及Genecast INTEGRO V1.0 全自动生信分析一体机等重磅产品,全面助力NGS技术在医院的落地。

  其中试剂盒是基于NGS平台多基因位点的伴随诊断产品,可用于体外定性检测结直肠癌患者肿瘤样本中与靶向治疗密切相关的KRAS、NRAS、BRAF和PIK3CA基因的多种突变状态,筛选适合接受靶向药物治疗的患者,同时拥有检测全面、数据精准、兼容性好等优势,是首款NMPA批准注册的专注于结直肠癌的NGS伴随诊断试剂盒。

  臻和科技本次推出的Genecast Genius G1全自动样品处理系统采用集成化设计,预置高精密移液系统、PCR仪、恒温/震荡等功能模块,以及全面的防污染设置,NGS建库的各个环节大部分能在该设备上自动化完成,有效降低人员和实验室投入,全面提升实验室整体工作效率和运行稳定性。

  除了试剂盒跟建库仪,Genecast INTEGRO V1.0 全自动生信分析一体机是一款专门为肿瘤NGS实验室打造的高性能、全自动、可拓展的生物分析系统和数据管理一站式服务平台。它集数据管理、生信分析、结果展示、报告解读于一体,最大程度满足肿瘤基因检测对下机数据的质控管理、分析速度、报告解读等临床应用需求。同时,臻和科技自主开发的专利核心算法和安全存储技术,可以保障运行过程中的分析准确缓和数据安全。

  促进IVD行业发展,更能为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创造更多的可能,意义非凡。未来,臻和科技将继续深耕分子诊断市场,研发本土适应性仪器设备和配套试剂,进一步推动国内分子诊断行业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