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通力股份IPO背后:李东生为实控人

来源:招股书

来源:招股书

  然而,颇为蹊跷的是,惠州路达在2021年业绩大变。截止2021年年末,其资产大幅缩水,由2019年的2.78亿元缩水至1.31亿元,而业绩营收由此前超2.41亿元缩水至仅剩2456万元,净利润更是大幅下降至不到1000万元。如此大变脸,2020年超7000万元的收购对价是否可能涉及利益输送?

来源:招股书

来源:招股书

  以上仅仅是招股书的冰山一角,其从私有化到重新上市,管理层有没有利益输送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管理层控制或说可能存在内部控制人风险的公司。

  持续下降的盈利能力

  通力股份主要以声学产品和智能产品的 ODM 业务为主,然而,这种业务却是增收不增利。

  从收入上看,公司的营业收入由2019年的76.08亿元上涨至2021年的97.54亿元,而利润水平却不及2019年的水平。净利润由2019年的3.24亿元下降至2021年的2.85亿元。当然也有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等因素在。

  然而,从盈利质量看,完整年度报告期内,公司的净现金流分别为1.65亿元、3.57亿元及1.41亿元,而同期的净利润分别为3.24亿元、3.55亿元及2.85亿元。可以看出,公司的净现比低于1,且现金流表现较为波动,这或说明公司的盈利质量较为欠缺。颇为讽刺的是,公司大部分以境外收入为主,其退税收入远大于其利润。数据显示,其退税现金收入分别为5亿元、3.81亿元及4.61亿元。

  报告期各期,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14.68%、13.85%、13.78%和 13.08%, 毛利率水平相对较薄。倘若未来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升或者下游市场需求萎缩,行业整体毛利率将受到挤压,进一步影响公司毛利率进而导致经营业绩的波动。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阿甘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通力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