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梦百合上市6周年:营收持续走高净利“原地踏步” 负债率67%

  9月26日讯,今年的10月13日,是梦百合上市6周年的纪念日(2017年以前简称“恒康家居”)。财务数据显示,6年时间,梦百合的年收入从17亿元攀升至81亿元,但净利润未见明显起色,2021年甚至还出现亏损。不过,2022年上半年有所改善,梦百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66.33万元。

  为进行业务扩张,梦百合在这6年进行了三次融资,包括IPO、可转债及定向增发,合计融资金额21.28亿元。目前,梦百合第二次定向增发正在推进中,计划募资金额不超过12.86亿元。

  扩产能

  记者注意到,梦百合的几次募资,均与扩建海外项目等相关。首次定增,梦百合共募集了6.82亿元资金,除部分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外,其余主要用于美国生产基地建设和塞尔维亚(三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而正在推进的这次定增,有接近四成的资金计划投向美国亚利桑那州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梦百合称,该项目达产后,将新增记忆绵床垫180万件的年产能。

  对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新增产能规模的合理性,证监会曾在意见书中要求梦百合做进一步说明。

  梦百合回复证监会称:该项目主要新增美国市场的供货能力,公司床垫产能利用率、产销率总体相对较高,美国床垫市场空间广阔,因此该项目新增产能规模具有合理性。数据显示,2019-2021年及2022年1-6月,梦百合床垫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8.18%、89.5%、81.33%和70.86%;产销率分别为95.99%、93.71%、99.13%和102.65%。

  目前,梦百合在中国、塞尔维亚、美国、泰国、西班牙等建设了多个生产基地,产能也不断扩大。

  梦百合上市前的招股书显示,记忆绵床垫的年产能是200万件,记忆棉枕的产能是900万个;而到了2021年,其床垫年产能已接近700万件,枕头则超过1100万个,此外还新增了沙发、电动床和卧具等其他品类的生产。

  不过,2022年半年报显示,梦百合几家主要控股参股公司中,恒康塞尔维亚和美国AZ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为了扩大国内市场份额,梦百合加速布局国内销售网点。截至2022年6月30日,MLILY梦百合线下门店数量达1212家。

  高杠杆

  业务规模不断扩张的梦百合,其盈利能力却提升很慢。

  数据显示,梦百合上市首年(2016年)的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23亿元和2亿元,2021年这两项数据为81.39亿元和-2.76亿元。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0.83亿元和0.84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4.69%和849.03%。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梦百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