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旧车型青黄不接 理想汽车下调三季度交付预期至2.55万辆

  在三季度即将交卷之时,理想汽车下调交付量预期,或将不及二季度表现。

  9月26日,理想汽车(LI.O/2015.HK)公告称,预计第三季度车辆交付量约为25500辆,此前预期交付量27000-29000辆。理想汽车表示,此次下调主要由供应链限制所导致,该公司车辆的潜在需求仍然保持强劲。

  理想汽车方面进一步回应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称,供应链在配合理想L9快速爬坡过程中,没办法满足足够的产量,公司也在和供应链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解决供应问题加速生产。

  在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原本的三季度交付目标就相对保守。蔚来三季度交付目标为31000至33000辆,季度目标为其有史以来最高;小鹏汽车预计三季度的交付量将达到29000-31000辆,同比增长13%-20.8%。理想汽车下调后交付目标不及二季度成绩,其二季度交付量为28686辆。

  理想汽车没有具体解释供应链环节的限制。不久前,刚刚开始交付的新车型理想L9出现部分延期交付,公司解释称主要由于8月受四川绵阳的增程器工厂供应延迟影响。

  不过,理想L9是从8月底开始交付,实际上只影响9月份的交付量,7-8月还是靠理想ONE一台车型支撑。而理想ONE先后遭遇新车型挤占市场、突然降价以及停产风波,对销售产生影响。

  理想ONE是理想汽车第一款车型,自2019年4月推出以来累计销量接近20万辆,理想汽车凭借单一车型在造车新势力中占据一席之地。

  理想L9在今年6月发布,另一款新车型理想L8刚刚定档于9月30日发布上市,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这三款车型都属于增程式SUV。

  理想ONE的价格经过了几次调整。上市之初,该车型售价为32.8万元,2021款推出以后涨价至33.8万;今年4月理想ONE上调价格至34.98万元,原因是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9月初,理想ONE价格又悄然下调2万元,并宣告将逐步推出生产线。

  由于理想汽车在销售过程中一度表示不会降价,因此上述举措引发部分新车主不满。目前,网络投诉平台【进入黑猫投诉】上已有上千名车主质疑理想汽车涉嫌虚假宣传,并提出厂家保证后续维修服务、退还2万元差价、补差价置换理想L8新车等诉求。

  新旧产品更迭导致交付量大幅波动。理想汽车8月交付量掉队,仅4571辆,环比减少56%,同比减少51%。而同期哪吒、零跑、蔚来、赛力斯、小鹏的销量分别为1.60万、1.25万、1.07万、1.00万、0.96万辆。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在二季度财报会上坦言,理想L9发布后,挤占了一部分原有车型理想ONE的订单。

  此外,受疫情反复、高温天气影响,7-8月份车市也陷入淡季,整体终端需求偏弱。

  市场寄希望于新车型尽快打开销量。东吴证券分析师预计,理想L9稳态月销大概率破万,并有望挑战1.5万台;理想L8有望延续理想ONE市场爆款,月销大概率突破一万台以上。(来源:证券时报)

搜索更多: 理想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