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周大福“抄底”落空,还有谁能拉佐丹奴一把?

  来源:国际金融报

  一场有争议的“姻缘”终究“无缘”,因未达接纳条件,周大福控股对佐丹奴的要约收购失效。

  香港珠宝大亨“抄底”服饰品牌佐丹奴一事有了变数。

  9月13日晚间,佐丹奴发布公告称,由于未能达致接纳条件,Clear Prosper Global Limited(以下简称“Clear Prosper”,为周大福代理人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要约收购佐丹奴未能成为无条件,并已于9月13日失效。

  今年6月,佐丹奴在停牌近两周后对外公告指出,郑家纯家族旗下公司周大福控股透过铠盛资本提出收购要约,其中包含注销未行使购股权的要求。这一全购要约最高涉及金额达25.6亿港元。

  在被外界关注的同时,这一要约收购也引发了争议。佐丹奴的部分股东表示无意接受收购要约沽股,亦有分析师对珠宝巨头的增持是否真正有利于佐丹奴的业务发展保持怀疑态度。

  随着昨晚公告的发布,此次周大福对佐丹奴的要约收购终究暂告一段落。公告显示,要约人宣布将不会延长或修订该等要约。

  今日开盘后,佐丹奴股价一度下滑超11%。截至今日收盘,佐丹奴报1.69港元,股价下滑了8.65%。

  周大福要约收购落空

  6月上旬,佐丹奴发布了短暂停牌公告,表示公司将刊发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须发布的公布。

  6月23日晚,佐丹奴发布公告,指出铠盛资本代表要约人Clear Prosper知会董事会,要约人有意提出自愿性有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全部要约股份(即全部已发行股份),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已拥有的股份除外,以及注销全部未行使购股权。据称,股份要约价每股要约股份1.88港元较,股份于2022年6月7日在联交所所报收市价每股1.59港元溢价约18.2%。公告显示,要约人为一间根据英属处女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且为周大福代理人的全资附属公司,而周大福代理人则为周大福控股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在此之前,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持有合共388,180,000股股份,相当于联合公布日期佐丹奴现有已发行股本约24.57%。

  对于此次收购,周大福方面给出了其态度。据称,要约人此次收购主因是市场竞争激烈,佐丹奴亟需做出改变,但其也表示不会撤换原有管理层并启动私有化进程,将共同推进运营结构改革和转型进程。“要约人拟与本公司管理层共同审阅本集团架构、营运及业务,务求透过善用要约人的集团公司及联属公司尤其在零售业界当中的广阔人脉及经验,提升并巩固业务。”佐丹奴也在公告中这样指出。

  随着上述要约的披露,佐丹奴6月24日复牌后股价快速升至每股1.91港元,较全购价高出3.7%。当天,其收报每股1.86港元,股价上涨了16.98%。

  不过,这一要约收购此后在佐丹奴内部有了反对的声音。

  据媒体报道,佐丹奴的第二大股东David Webb在社交媒体上直接评论郑氏家族“厚颜无耻”,呼吁其他股东拒绝此次收购,他认为“1.88港元(每股)的价格收购佐丹奴,远低于公司的公允价值。这是为了在零售业复苏前排除竞争性竞标”。此外,他还要求公司管理层应该引入更多的竞争方,以防一家独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周大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