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7年老牌券商,耀才证券被挂横幅追讨租金,周大福是第二大股东

  6月8日早间,有一张“香港本土券商被追讨房租”的照片在网上流传。

  据了解,网上流传图片,香港特区本土券商耀才证券金融荃湾分行被贴上欠租横额,业主在棚架上的横幅上打出“耀才拖欠四、五月租金,请从速缴交”的标语。

  27年老牌券商

  周大福是第二大股东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耀才证券回应称,该分行店铺内出现漏水问题,但业主一直都没有维修。耀才证券表示,有关问题影响分行日常运作和生意,但并未直接回应是否欠租。

  目前,公司在自家社交平台账号上贴出已经移走横幅的照片,并强调一切正常。

  耀才证券1995年在香港创立,2010年香港主板上市,是一家成立超27年时间的香港本土券商。

  创始人叶茂林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6.83%。2014年1月,叶茂林通过全资附属公司新长明,以每股配售价1.3港元,向周大福及其他承配人配售合计1.5亿股股份,相当于彼时耀才证券已发行股本的14.34%。其中,周大福认购1亿股,成为耀才证券第二大股东。

  周大福的到来,给耀才证券的股价打了一针强心剂,股价在2015年摸到5港元左右的高位。不过好景不长,随着业绩的起伏不定,股价又快速下滑,截至目前,股价仅1.4港元附近。

  根据其经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构成来看,耀才证券超80%的收入来自经纪业务。

  疫情叠加股市下行,耀才证券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综合税后利润为约5.59亿港元,较2021年财年下降19%。

  根据香港证监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所有交易所参与者及非交易所参与者的净盈利总额上升了36%至649亿元。在此期间一些积极的券商反而加大对整个运营服务系统的研发投入,优化系统性能和增强安全性。而耀才为代表的一批靠街铺获客的券商面临巨大的压力。

  最高发37个月花红

  虽然营收、净利下降,但是耀才证券发起年终奖来并不手软。

  据报道,今年2月,耀才证券发放了年终花红,旗下约300名员工,人人有份;有个别表现卓越的员工,在2021年获发放年终花红加每月花红合共高达37个月。

  耀才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许绎彬表示,各行各业在疫情下,要面对很多突如期来的挑战,但尽管如此,公司过去一年除了要感激客户的支持外,一众前线及后勤同事一直紧守岗位,迎难以上,让公司业绩仍得以保持,确实功不可没,因此藉此优厚的奖励,慰劳一众员工过去尽心尽力为公司辛劳贡献。

  三年已有80多家香港券商结业

  港交所3月7日发布公告称,收到中汇资本投资有限公司(BHT909)在交易所停止营业的通知,停止营业时间为当天。香港证监会公示信息显示,这家券商于2016年11月24日获得证券交易牌照,是一家仅能从事证券经纪业务的中小型券商。

  这已经是港交所公布的2022年第5家停业券商。

  通过统计港交所公告,香港券商近些年开始出现结业潮。2019年至2021年,停止营业的港交所参与者(持牌券商)数量分别为22家、37家和17家,而在2016年至2018年这一数字分别为4家、4家和6家。如今2022年才过去两个多月,香港又有5家券商宣布停业。

  也就是说,2019年至今已有81香港券商宣告停业。

  来源:中国基金报 安曼

搜索更多: 耀才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