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兴通讯上半年经营现金流净额同比腰斩 瑞信下调目标价

  8月30日,中兴通讯(000063. SZ)近日披露了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98.2亿元,同比增长 13%,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5.7亿元,同比增长12%。

  报告期内,中兴通讯的运营商网络业务实现营收387.2亿元,在整体营收中占比为65%,同比增长10%,主要是由于固网、核心网、服务器等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该业务主要提供无线接入、有线接入、承载网络、核心网、电信软件系统与服务等创新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已与全球 110多家运营商开展5G合作,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市场。

  消费者业务主要开发、生产和销售智能手机、移动数据终端、家庭信息终端、融合创新终端等产品,以及相关的软件应用与增值服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3.9亿元,占总收入的24%。受益于家庭信息终端、手机等产品收入提升,该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17%。

  政企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1亿元,营收占比为11%。该业务基于“通讯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产品,为政府以及企业提供各类信息化解决方案。

  三大业务中,运营商网络的毛利率最高,达45%,政企业务和消费者业务略低,且在今年上半年同时出现同比下滑。报告期内,中兴通讯的综合毛利率为3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5亿元,同比腰斩。中兴通讯解释称,主要是由于公司报告期内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财报显示,上半年该项目流出现金同比增加34%。

  中兴通讯高度重视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支出为101.5亿元,同比增长15%,主要是由于持续进行5G相关产品、芯片、服务器及存储、创新业务等技术领域的投入。研发投入金额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7%,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销售费用为44.2亿元,主要是由于本集团本期广告宣传费增加。销售费用率为7%。

  2022年,中兴通讯进入战略超越期,在保持第一曲线业务稳中求进的同时,快速拉升第二曲线业务。第一曲线是以无线、有线等产品为代表的CT业务,第二曲线指的是以IT、数字能源,终端为代表的新兴业务。

  瑞信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兴通讯2022年Q2盈利好过预期,收入和毛利率则差过预期,将目标价由25.5港元下调至22.1港元。

  8月29日,财报发布后的首个交易日,中兴通讯股价报收24.08元/股,较上一个交易日下滑1.83%,公司当前市值为1140亿元。(来源:中国网科技 记者 李婷)

搜索更多: 中兴通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