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众兴菌业热衷理财投6.9亿损失2300万 上半年净利预降243%

  众兴菌业管理层的心思好像并非放在主业,而是希望通过理财增收,但不想最终“偷鸡不成蚀把米”。

  7月13日晚间,众兴菌业(002772.SZ)公告称,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00万元至2100万元,同比下降243.64%至267.58%,由盈转亏。

  非经常性损益中,众兴菌业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因市场波动,在上半年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2300万元。

  根据众兴菌业公示,公司当前持有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产品金额为6.9亿元。

  需要关注的是,2021年,众兴菌业曾拟收购圣窖酒业、竞拍土地,但最后均“告吹”。

  投2亿买私募基金

  众兴菌业是专业从事各类食用菌研发、工厂化培植与销售的现代农业企业。

  7月13日晚间,众兴菌业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00万元至2100万元,比上年同期盈利1253.15万元下降243.64%至267.5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0万元至3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522.47万元。

  众兴菌业表示,受大宗货物贸易影响,玉米芯、麸皮、米糠等原材料采购价格在本年上半年仍处于上涨趋势;二季度双孢菇产品因疫情反复存在一定量的报废且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存在一定程度的下滑。

  同时,众兴菌业表示,公司部分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对应项目贷款利息费用化以及流动资金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众兴菌业还介绍,非经常性损益中,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因市场波动在本报告期内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2300万元。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众兴菌业交易性金融资产余额达3.54亿元,较上年期末增加34.23%。不过,公司投资收益仅32.46万元。

  而且,众兴菌业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022年1-3月发生额为-4780.2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97.58%。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21年年报显示,众兴菌业委托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投资,包括上海硕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善缘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金额均为1亿元,合计2亿元。

  一季度后,众兴菌业在理财方面又不断加注。

  2022年4月25日,众兴菌业认购了3000万元人民币的“华夏理财龙盈固收周期90天理财产品A款”及5000万元人民币“太平洋证券金元宝1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

  5月11日,众兴菌业认购了5000万元人民币的“中信建投期货-固益联18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5000万元人民币的“平安信托君享尊华6月期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及3000万元人民币的“世纪证券东盈8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

  5月20日,众兴菌业认购了5000万元人民币的“太平洋证券金元宝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

  6月7日,众兴菌业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向交通银行天水分行认购了2.3亿元人民币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63天”产品。

  根据众兴菌业公示,公司持有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产品金额为6.9亿元人民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众兴菌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