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卤味不香了?煌上煌上半年净利近乎腰斩

  8月29日电 29日晚间,煌上煌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2亿元,同比减少15.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91.55万元,同比减少46.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920.85万元,同比减少49.81%。

截图来源:煌上煌半年报

截图来源:煌上煌半年报

  半年报显示,煌上煌主要业务为酱卤肉制品、佐餐凉菜快捷消费食品及米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了鸭、鸡、鹅、猪、牛、羊等快捷消费酱卤肉制品及水产、蔬菜、豆制品等佐餐凉菜食品和粽子、青团、麻薯、八宝饭、方便粥、月饼等米制品。

  谈及营收下降的原因,煌上煌表示,报告期内,人流量的下降和各地人员流动的管控措施,酱卤肉制品业终端门店的单店收入一直未能恢复;同时,门店拓展速度不达预期、疫情反复使得部分门店经营亏损导致关店数量增加,2022年6月底在业门店较去年同期出现负增长,最终使得酱卤肉制品业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6.28%。

  米制品业务方面,煌上煌表示,2022年端午销售旺季受疫情影响,经销、团购、贴牌等销售渠道订单量减少,同时后期受疫情影响生产人员不足使得生产能力不能完全满足生产加工和订单需求,最终使得米制品业务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9.58%。

  净利润方面,煌上煌称,酱卤肉制品业同比下降47.97%,米制品业务同比下降46.16%。

  谈及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煌上煌表示,一是报告期内公司两大主业营业收入均同比出现下降,使得产品毛利额同比减少;二是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经济环境带来能源价格的大幅波动,由此带来下游工业产品如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升,报告期主要原材料和包装材料成本持续上涨,生产能耗、配送等环节成本增加,同时企业人工成本也持续上涨,使得公司产品毛利空间不断被压缩,最终使得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较大下降。

  二级市场方面,煌上煌8月29日收涨0.18%报11.16元/股,年初至今跌31.21%,现总市值57亿元。(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煌上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