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萃华珠宝业绩走下坡路,再次筹划易主 郭英杰家族将套现7.23亿

  时隔半年,百年珠宝老店萃华珠宝(002731.SZ)再次筹划易主。

  日前,萃华珠宝披露,公司控股股东翠艺投资拟通过股份转让及放弃表决权的方式,让出公司控制权。本次权益变动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陈思伟。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11月,萃华珠宝实控人郭英杰家族就曾计划撤离。彼时,浙江富商陈华崇拟通过受让部分股权、包揽定增等途径,合计出资约5.20亿元,成为萃华珠宝新的主人。今年年初,上述定增终止,陈华崇未能拿下萃华珠宝控制权。

  不过,由于郭英杰家族持续分批转让部分公司股份,长江商报记者粗略计算,包括此次向陈思伟转让公司股份在内,郭英杰家族将合计套现7.2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的接盘方陈思伟是“锂圈中人”。陈思伟的跨界入主,能否给这家百年珠宝老店带来新的生机?

  自2014年登陆资本市场后,萃华珠宝业绩表现平平。2013年公司净利润首次破亿,但此后一直在千万元级别徘徊。尽管2021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回温74.46%、18.32%至36.8亿元、3408.79万元,但较上市首年依旧存在近70%的降幅。

  时隔近半年再次筹划控制权变更

  郭英杰家族再次计划撤离。

  上周,萃华珠宝披露公司将易主。具体方案为,公司控股股东翠艺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萃华珠宝3073.87万股股份转让给陈思伟,转让价格为13.86元/股,对应交易总价为4.26亿元。协议交割完成后,陈思伟将持有萃华珠宝12%股份。

  同时,翠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郭英杰、郭裕春、郭琼雁将放弃其合计持有的萃华珠宝4964.7万股股份份(占上市公司股本总额的19.38%)的表决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陈思伟将成为萃华珠宝新的实控人。

  事实上,这是郭英杰家族近一年内第二次筹划脱手萃华珠宝控制权。去年11月初,萃华珠宝就曾公布易主事项,上海鸿潮拟通过协议受让翠艺投资持有的萃华珠宝1639.40万股股份,协议转让交割完成后,上海鸿潮将持有公司目前总股本的6.40%。同时,萃华珠宝还将实施定增,上海鸿菘、上海鸿杞分别拟认购公司定向发行的6147.74万股股份、1536.94万股股份。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鸿菘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鸿杞、上海鸿潮将合计持有萃华珠宝9324.08万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8%。届时,公司控股股东将由翠艺投资变更为上海鸿菘,实际控制人由郭英杰变更为陈华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萃华珠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