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齐心集团业绩骤变商誉减值超6亿 销售净利率常年低于5%市值仅剩40亿

  正式年度报告披露前夕,齐心集团(002301.SZ)业绩突然变脸。

  4月24日晚间,齐心集团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为亏损5.40亿元至5.94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这是齐心集团自从2006年披露经营业绩数据以来首次年度亏损。

  齐心集团同时发布董事会致歉说明,因业绩情况的不确定性,董事会对最新业绩预计情况与前期判断出现的差异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曾经,为了产业布局,齐心集团实施了较大规模的产业并购。2021年度业绩巨亏,就是因此前收购的标的资产业绩未达预期,引发商誉减值。

  其实,整体而言,齐心集团的盈利能力不强,2012年以来,公司销售净利率一直低于5%。

  年报前夕业绩变脸被疑涉信披违规

  一份不期而至的年度业绩预告,让2.33万股东懵了。

  齐心集团此前披露,4月30日为公司2021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

  4月24日晚间,距离2021年度报告正式披露日仅剩5天(包括财报、公告等披露,通常是预约披露日前一天晚间),齐心集团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这一公告让人颇为意外。

  根据业绩预告,2021年度,齐心集团实现的营业收入预计为81亿元至85亿元,上年为80.09亿元,同比略有增长;公司预计实现的净利润为亏损5.40亿元至5.94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01亿元,同比盈转亏;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亏损5.40亿元至5.94亿元,上年盈利1.85亿元,同比也出现盈转亏。

  营业收入保持增长,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双双亏损,这样的异常情况,在齐心集团的历史上还是首次出现。

  公开业绩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齐心集团的营业收入从3.5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80.09亿元,14年间,营业收入仅在2014年、2015年出现小幅下滑,其余年度均表现为增长。在这期间,净利润、扣非净利润波动较为频繁。净利润方面,2010年、2013年、2015年、2020年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2006年,其净利润为0.27亿元,2020年为2.01亿元,相较于营业收入,净利润表现要差很多。

  与净利润变动趋势差不多,公司的扣非净利润也多次大幅下滑,且在2015年出现过亏损,亏损金额为0.30亿元。

  上述历年经营业绩数据显示,2021年,齐心集团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亏损,堪称是史上最糟糕业绩。

  毫无疑问,如此糟糕的业绩给了齐心集团的投资者当头一棒。

  4月25日,二级市场上,虽然有大盘深度调整因素,但齐心集团以跌停价开盘,一定程度上说明业绩大变脸对市场的打击力度不小。

  对于齐心集团突然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市场上称公司存在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根据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与上年同期相比,经营业绩有较大幅度波动,需要提前进行预告披露。齐心集团自从去年10月26日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后,未对2021年度全年经营业绩进行过任何形式披露,包括业绩预告、快报等。

  2021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齐心集团实现的营业收入为68.43亿元,同比增长12.27%,净利润为1.2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1.19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6.31%、47.48%。2020年全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为80.09亿元,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01亿元、1.85亿元。

  市场的预期的是,基于齐心集团此前没有披露业绩预告、业绩快报,2021年全年的净利润、扣非净利润与2020年不会有大幅变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齐心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