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宝莲“挥刀斩线下”:昔日的彩妆霸主何以至此?

    转战线上能否一劳永逸?

    线下撤柜,让美宝莲的阵地转移到线上。但从近两年各大销售榜单来看,美宝莲在中国的线上业绩也乏善可陈。

    天猫2020年“双11”彩妆销售前十,美宝莲位居第九,第一第二分别为国货品牌完美日记与花西子。2021年。美宝莲已跌出“双11”彩妆销售销售前十,第一、第二分别为高端品牌YSL和雅诗兰黛。据了解,这是美宝莲首次跌出前十席位。

    2022年的“618”大促中,天猫美妆前十不见美宝莲踪迹。京东香水彩妆类目成交额中,美宝莲成交额约547万元,排在二十名以后。第一名迪奥成交额为4564万元,第二名花西子成交额为2244万元。

    今年一季度财报发布时,美宝莲母公司欧莱雅首席执行官叶鸿慕在财报中表示,“欧莱雅奉行高端化和创新战略”,表示出集团正在向中高端市场倾斜。

    一位投资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下原材料和生产销售等上游成本的增加侵蚀了平价商品的收益空间,利用现有的品牌影响力和完善的体系,向收益空间更大的中高端品牌拓展,有利于稳定经营业绩,保持成长性基础。

    被平价国货超越,又难敌高端品牌,美宝莲境况尴尬。

    “美宝莲之所以彩妆第一的位置难以维系,关键在于当前整个中国国潮经济快速兴起,大量的国产品牌出现。美妆这个产业其实门槛并不高。激烈的市场竞争,让原先的一些老牌企业难再吸引用户。”江瀚表示,对于美宝莲来说,想要做出亮眼成绩,需要考虑如何突出自己的市场影响力,并且不断的推陈出新。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李豪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美宝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