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万达电影净利骤降91%董事长曾茂军离职 工作16年近三年薪酬2534万曾被“限高”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在万达电影董事中,51岁的曾茂军是最年轻的。

  而就在数日前,大连万达商管公告,6月4日,曾茂军向董事会递交辞任报告,因个人原因拟辞去公司董事职务。6月30日,万达商管选举张霖担任公司董事,曾茂军不再担任公司董事。

  万达影视未完成业绩对赌

  实际上,曾茂军也是万达电影的“救火队员”。

  2019年和2020年,万达电影营业收入分别为154.35亿元和62.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3%和-59.21%;净利润分别为-47.29亿元、-66.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4.87%和-41.03%。

  曾茂军上任董事长后,万达电影业绩有所改观,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24.90亿元,同比增长98.40%;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01.59%。

  2021年6月,曾茂军曾公开表示,行业没有高速增长后,资本就回归理性了。“我认为目前这个阶段,长期看好资本在线和部分投机资本离场,对于整个行业而言不是坏事。随着泡沫破灭,这个市场最终沉淀下来的,是一批在内容生产和产业链发展上有优势的公司。”

  不过,2022年一季度,万达电影营业收入仅34.61亿元,同比下滑16.01%;净利润4498.87万元,同比大降91.42%。

  需要关注的是,2018年,万达院线收购万达影视95.77%股权。

  彼时,万达影视承诺2018年至2021年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7.63亿元、8.88亿元、10.69亿元、12.74亿元,四年合计为39.94亿元。

  公告显示,业绩承诺方为万达投资、莘县融智和林宁,其中万达投资、莘县融智均由王健林实际控制,林宁则为王健林妻子。

  2018年、2019年和2021年,万达影视实际净利数分别为7.99亿元、3.01亿元和4.22亿元,只有2018年完成了业绩对赌。

  不过,鉴于万达影视2020年度经营业务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未能完成业绩承诺,经各方协商一致,同意顺延承诺期一年并延长补偿义务主体股份锁定期。

  2022年6月9日,万达电影公告,万达影视受疫情影响未能完成2021年度业绩承诺,当期应补偿金额为17.05亿元,当期应补偿股份数量为5135.63万股,由万达投资承担。以上所补偿的股份以总价1元的价格回购并予以注销。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4月,曾茂军被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因其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

  随后,万达电影发布声明指出,这系承包方擅自将项目转包第三方,万达支付相应款项后,承包方未向第三方付款,并表示该事件已妥善解决,第三方已收到工程款,法院已取消对曾茂军的限制消费令。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刘方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万达电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